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做好貓咪皮膚病的預防工作

寵物貓皮膚健康的最大威脅就是皮膚病了,引起貓咪皮膚病的主要原因有寄生蟲和非寄生蟲兩種。跳蚤和蝨子是我們常見的導致貓咪患有皮膚病的原因。為此,在日常生活中,做好貓咪皮膚病的預防工作是保證貓咪身體健康,美麗常在的關鍵因素。

在飼養寵物貓的過程中,除了細心呵護貓咪的毛髮以外,我們還必需注意貓咪的皮膚健康。家中應該時時保持清潔乾淨,為了避免將室外的寄生蟲帶進室內,從室外回來時要稍稍處理一下衣服鞋子,貓咪也儘量避免和有跳蚤的其它寵物貓接觸,防止傳染上寄生蟲。

飼養者還要定期的給貓咪洗澡,以保證貓咪毛髮的乾淨,將寄生的跳蚤和蝨子清除乾淨。綜合來說,一般長毛貓每隔兩個月為它洗一次澡就夠了,短毛貓由於不容易沾上髒東西3、4個月甚至半年洗一次澡都可以。這為貓咪洗澡的具體週期還是需要根據貓咪身軀的乾淨程度來決定,

當發現貓咪身軀已經有很污垢的時候,就可以給貓咪洗澡清潔,防止貓咪的毛髮上滋生繁殖寄生蟲。

總而言之,擁有健康的皮膚不僅是人類所求,寵物貓同樣也有追求漂亮的權利,同時也擁有享有健康毛髮、健康身體的權利。為此維護寵物貓毛皮的健康,也是飼養者在寵養貓咪過程中一定而且必須要做的事情,這也是保證貓咪和人和諧相處的前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