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燕魚的常見病有哪些 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

燕魚的常見病有哪些,雖然燕魚是比較好飼養的一種觀賞魚,它們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是比較強的,但在飼養過程總難免會出現燕魚患病的情況,那燕魚的常見病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1、腸炎

症狀表現:身體發黑、拒食、用魚的腹部摩擦缸底、病情嚴重會出現瘋狂遊動現象。

治療方法:可用諾氟沙星100kg水放入10粒含量為0.1g的膠囊,把水溫調節到32~34度之間長期藥浴至病好為止。

2、 白皮病

症狀表現:初期僅尾部末端有點發白,隨病情惡化,尾鰭和身體後部出現白色,甚至失去平衡,只能上下遊動。

治療方法:可用12ppm金黴素或25ppm土黴素浸洗半個小時,或5ppm做全缸藥浴。

3、 細菌性爛鰓病

症狀表現:生病魚鰓有很多污染物,鰓絲和鰓蓋有出血現象。

治療方法:可以參考白皮病的治療方法。

4、 黑死病

這種疾病被稱為七彩的愛☆禁☆滋☆禁☆病,如果它得了這種病是很難治療的。

個人認為可以參考使用:黑拿敏,按照說明使用就可。

5、 白點病

症狀表現:表現不安、抖動、不願意遊動,魚體初期變黑,中期出現小白點,呼吸急促。後期全身佈滿白點。

治療方法:⑴、25升水加入1cc白醋,將水溫調至30~32度左右,12小時後換水。⑵、採用1%鹽浴,每隔3~5小時換一些水,逐步稀釋。⑶、用2毫克/升水,甲基藍液浸泡,每天6小時左右。

6、水黴病

症狀表現:魚體部分出現棉毛狀的附著物,細絲狀的菌絲看起來象棉球似的。

治療方法:⑴、用1~2毫克/升的孔雀石綠液浸20~30分鐘,每天2次。⑵、把魚浸在5毫克/升的呋喃西林液裡直到魚病痊癒。⑶、還可參考使用甲基藍、高錳酸鉀、滅菌靈等。

7、頭洞病

症狀表現:喪失食欲,體色黯淡,並會遠離其他魚,糞便呈白色長條狀,起初頭部會有白色突起,

往往會遮住眼睛,最後轉變為大洞,年輕的七彩神仙則會出現眼部表面緊縮、迅速地衰弱、鰭部潰爛。將其排泄物置於顯微鏡下,可清楚看見鞭毛蟲的存在。

治療方法:⑴、可將甲硝唑磨成粉末狀直接塗於病發處。⑵、使用百必除每10公斤水用1克藥浴4~6天。(3)把七彩撈出來放在消毒乾淨的紗布上,將頭洞中的白點擠出來,用棉簽將碘酒滴在洞裡,處理後將魚泡在有敵百蟲藥物的缸中(豐片/100公斤水)浸泡兩天就好了。此法好的快,但操作時需要兩個人小心迅速的操作。或用甲硝銼+痢特靈,兩種藥物都是100公升水下5片,藥浴三天,期間如果有換水就補充藥物。

8、凸眼病

症狀表現:眼睛感染凸起,眼部出現一層白色不透明物。

治療方法:⑴、用1%的鹽水浸泡。

⑵少量福馬林浸泡逐步換水後在加入抗菌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