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如何為你的龜龜上眼藥

1442

人工飼養寵物龜,多少都會遇到龜龜發生眼部疾病的情況,而龜眼病的治療時間又非常久,有的甚至能治療長達幾個月,如果你選擇的眼藥是正確的,那麼很有可能是你的用藥方法不正確。龜眼病用藥一般有眼藥水和眼藥膏兩種,如何才能為龜龜正確上眼藥呢?小編就來教你正確的上眼藥的方法。


凹甲陸龜(詳情介紹)

一、怎樣上眼藥水

曾經給龜龜滴過眼藥水的朋友可能都會有感受,這不像給人滴那麼簡單,有時候龜龜閉著眼睛,藥水滴上去就流掉了,很少能夠被吸收。所以建議上藥水困難的病龜不要用滴的方式,建議用棉簽塗抹。

去藥店買醫用消毒棉簽,記得看清楚包裝上注明是消毒的。很便宜,幾毛錢一包。用棉簽沾藥水在眼睛上面塗抹,塗滿整個眼皮,尤其是眼縫處。儘量多抹一會兒,多吸收一點。如果龜龜眼睛是睜開的,建議在眼珠上面滴一滴藥水,

眼皮上還是要用棉簽塗抹一下。因為眼皮上也可能有感染的。

提醒:棉簽會吸水,所以這樣塗抹會造成藥水有一點點浪費,但是為了龜龜的病好起來浪費一點點就浪費一點點啦。或者可以這樣,把棉花拉松一點,集中於棉簽頭部,這樣一來可以減少些浪費,二來棉花集中以後更柔軟,便於塗抹。不過要小心哦,注意棉花裡面是否有夾雜什麼硬物,比如棉簽裡面竹棒的小刺,有的話會弄傷龜龜眼睛的,所以要很小心。不過像這些細節問題呢,要在這篇文章裡全部寫出來也很難,需要龜友們自己多用心、多留意、多琢磨,確保龜龜安全。

二、怎樣上眼藥膏

上眼藥膏需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塗得太厚,薄薄一層,

塗滿有感染的部位,尤其是眼縫處。太厚了效果反而不好。

2、有些眼藥膏膏體很厚,會有抹不開的感覺,比如金黴素紅黴素。用以前可以在熱源附近稍稍加熱,使膏體軟化,便於塗抹。另有一些藥膏,比如氧氟沙星眼藥膏(迪可羅)比較稀薄,好塗多了。抗菌譜也比較廣。

3、眼病,尤其是較嚴重的眼病,一般會淺水養或者幹養,以免眼睛長時間浸泡在水裡加重病情。而大家都知道眼藥膏是粘糊糊的東西,如果只顧著一次次把藥膏塗上去,淺水養眼睛又較少接觸到水,在這種情況下藥膏和分泌物得不到及時清理,反而會刺激眼睛狀況更加糟糕,新的藥膏抹上去也很難吸收,所以,如果使用了眼藥膏,那麼有一個步驟很重要:每天兩次,

在上藥以前,先把龜龜放進乾淨的、較深的水裡10-20分鐘,浸洗眼睛。也可以用乾淨的水慢慢沖淋一會兒他的眼睛,方法很簡單,你只要用個小勺子舀了水,慢慢淋在龜龜眼睛上就是了。不建議用針筒、滴管什麼的,因為針筒之類的東西出來的水是射出來的,有一定的衝擊力,龜龜眼睛會不舒服。拿勺子舀了淋上去的水沒什麼衝擊力,很柔和,反正目的就是濕潤眼睛而已。每次每只眼睛淋1-2分鐘。如果龜龜是幹養的,那麼光是淋就不夠了,一定要採用浸泡的方法,因為他還需要補充水分。

浸泡或淋過以後,會有髒東西或以前的藥膏被泡軟,可以先用柔軟的棉簽輕輕擦去,再上新的藥水或藥膏。


凹甲陸龜(詳情介紹)

三、上眼藥的注意事項

1、藥店買來的棉簽貌似棉花都很薄一層,還是有點擔心裡面會有硬物冒出來傷到眼睛,所以建議另外再買一包消毒棉花,在棉簽上面自己動手多纏點棉花上去。消毒棉花也很便宜,幾毛錢一包。

2、擦的時候不是說要擦得很乾淨,千萬別下死勁,

把老的藥膏和髒東西稍稍擦掉點,讓新的藥物能比較容易吸收,就行了。

3、只要龜龜眼睛睜不開了,並且是幹養或淺水養了,哪怕只用眼藥水而不用眼藥膏,每天也需要浸泡或沖淋眼睛兩次,因為眼睛老是不接觸水的話有可能會更加難以睜開。只不過如果不用眼藥膏的話,浸泡或淋過以後就可以直接上藥,可以省略棉簽擦這一步驟。

為龜龜上眼藥一定要仔細,有時候一些小細節不對,就很容易讓整個治療都出現錯誤。如果你是新手,沒有什麼飼養經驗的話,可以多向有經驗的龜友請教一下,以免龜龜多受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