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地圖魚容易患有哪些疾病


地圖魚(詳情介紹)

地圖魚原產於南美洲的圭亞那、委內瑞拉、巴西的亞馬遜河流域。它的尾部末端有一個被金色包圍的黑色斑點,

如星星般閃亮,又被稱為星麗魚。又因為它們進食的貪婪和平時“好吃懶做”的生活習性,人們有形象的稱為花豬魚。地圖魚身形獨特、性格殘忍,而且環境適應能力強。但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疾病也會經常威脅魚兒的身體健康。
癤瘡病又稱瘤痢病,通常在魚體背鰭基部兩側,皮下肌肉組織出現1個或幾個紅腫的隆起,形似膿瘡,用手觸摸,有柔軟浮腫的感覺。患病的地圖魚,肌肉組織呈現出血、體液滲出,繼而壞死、潰瘍的症狀,而且當病情嚴重時,魚鰭基部充血,鰭條散開,腸道也有充血發炎症狀。
細菌性腐敗病,這種疾病常見與春末初夏季節,患病的魚兒體表局部或大部發炎充血,出現脫鱗、鰭基充血等症狀。患病嚴重時,
魚兒的鰭蓋和上下頜常出現紅斑,鰭蓋表皮有時爛掉繼而露出鰭蓋骨,魚兒精神萎靡,遊動緩慢,常常獨處與水面,不久後便會死去。
爛鰭病注意是指地圖魚魚鰭破損變色無光澤,患病的時候身體腐爛處會出現異物,透明的鰭葉發白而且白色會逐漸擴大。當魚兒患病嚴重時,魚鰭殘缺或者不能舒展易碰傷折斷,對魚兒的傷害非常之巨大。
棉口病又名爛嘴病。是指魚兒的嘴角周圍會長滿白色棉花狀菌絲如絨,同時也被稱為白嘴病。患病的地圖魚難以攝食,遊動緩慢無力,最後也難逃死亡的命運。所以,一旦發現地圖魚有異常的行為,主人都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進行處理治療,力圖挽救地圖魚的性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