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健康

揭秘孔雀魚容易患的疾病類型

養魚是很多人喜歡的事情,對於養護孔雀魚,都需要瞭解清楚孔雀魚患的疾病類型,以便有利於自己養護。今天,寵物網小編就給各位養魚愛好者揭曉,孔雀魚常患的疾病類型。

水質的常見疾病

1、惡化

水質惡化的最大原因是投餌過量所引起的水污染以及篩檢程式污穢所引起的有害質的積存。只要每日的投餌適量,以及適當掃除篩檢程式與水質調整都可以防止發生。雖然適當的換水也有必要,切勿大量換水,這樣對孔雀魚會有傷害,需要稍稍注意。另外,如果過度清潔篩檢程式,也同時洗掉繁殖的過濾菌,

從而導水質惡化。

2、水溫的化

水溫的變化孔雀魚是屬於變溫動物,會隨著周圍環境的水溫度變換體溫的。水溫不論高或低都有礙魚體機能正常的運作,尤其水溫的上升或低下,對孔雀魚是最大的致命傷。結果體內的代謝不順,食欲也低下而會衰弱下去,也要注意季節早晚過度落差很多。

3、細菌感染

粗魯的接觸魚身孔雀魚的身體表面是特別纖細而易損傷,所以利用魚網撈起時,要特別小心,否則體表一但損傷,細菌會從傷口侵入而感染。若不用魚網而用手撈起時,也不要用指甲損傷魚體。請特別留意。

4、疾病傳染

帶進病症孔雀魚容易患病的原因中,估計最大的比例是受到他魚的感染,若將新購入的孔雀魚放於水族箱內時,

一定要先行確認,是否有病症或先養於檢疫缸觀察三、五天,確定無病症再放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