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如何挑選生石花

生石花是多肉植物中比較常見的,現在喜歡生石花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但是新手朋友往往會覺得生石花比較難養。其實導致難養的原因有可能是你在挑選上進入了誤區。


生石花(詳情介紹)

新人首先不適合從3年以下的亞成體入手,因為那些1年生2年生的石頭還屬於幼體,在脫皮、度夏方面都有難度,一旦出現問題就會大批死亡。

新人還喜歡播種,理論上講,該類種子的生命力可保持12年以上,但以採收3年以內的好。陳舊的種子,顏色灰暗呈褐色,發芽率極低或者不發芽。新鮮種子顏色金黃,發芽率高,能達到90%以上。種子的飽滿程度也決定發芽率,越飽滿越好。參考價:常見品種0.1~0.8元/粒,稀少種1~5元/粒。購買佳期:5~9月,8~10月播種最好。

如果想要挑選苗株可以看一下三方面:1、看顏色。足光養護的苗株顏色灰褐,栽後易成活。缺光養護的植株體色水靈新鮮,但栽後易爛株。

2、摸軟硬。株體硬而瓷實的栽後易成活,軟而虛糠的植株易爛苗。3、挑大小。一批苗中個體較大的為好。帶盆植株挑選時要看基質的通透性、盆具的配置。

建議新人從3年以上的成年植株開始積累經驗,選擇的品種可以從李夫人、日輪、紫熏開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