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感冒的治療方法

犬感冒是以上呼吸道黏膜炎為特徵的全身性疾病。患病多為體質較弱犬和幼年犬。
識別病症
病犬表現為精神抑鬱,食量急劇下降甚至廢絕,體溫升高,有寒戰,結膜潮紅,兩眼羞明流淚,伴有咳嗽。發病初期鼻孔流出的鼻液為漿液性的,以後變為粘液性或黃色粘液性,再後可變為濃性分泌物。常伴有鼻黏膜發癢,犬常用前爪抓撓鼻部,容易造成撓傷。皮膚溫度不均,耳尖和四肢末斷發涼,呼吸次數增多。
發病原因
春季或秋季天氣變化,多見於寒冷季節洗澡後著涼。著涼後使犬抵抗力降低,上呼吸道黏膜防禦機能減弱,

既而上呼吸道中病毒和病原菌大量繁殖,致使感冒加重。
防治方法
預防,寒季注意保暖,加強護理。寒冷季節洗澡後一定要迅速用幹毛巾擦拭,留在溫暖的房間內,如果不怕吹風機的狗可以利用電吹風吹幹。如果病情加重體溫升高,可口服解熱陣痛藥對乙醯氨基酚,每次0.1-1克,每天2-3次。針劑可採用複方氨基比林注射液,每次1-2毫升,肌肉注射。對於病情較重犬,可配合應用抗生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