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日常常見小病小治

狗狗日常會生些小毛病比方說感冒或是拉肚子,其實也不用急著去看醫生或是用什麼特別好的藥,我這裡說二個莎寶常用的方子:
1.感冒及預防
莎寶很喜歡把板蘭根沖劑幹吃,有滋有味的,在天氣不太好時,或有流感發生時,我都會給莎寶吃半包,對防止病毒感冒很有效。
2.消化問題
莎寶有時會出現消化系統問題,象拉肚子或是嘔吐什麼的,我一般是視其狀態好壞,強行灌霍香正氣水,一般四分之一瓶,嚴重就半瓶。
這二種藥是家中常備的,其實中華醫學真的是一種很了不起的醫學,就是有些藥藥狗狗不一定愛吃。

給狗狗吃藥一定要記得用小孩子劑量,千萬不要過多呀,是藥三分毒,小心小心!
我的經驗是,如果狗狗只是一般的拉肚子的話,就服用小兒瀉立停可以治逾,而感冒呢?則用最一般的感冒通就行了,另外,如果狗狗有一些炎症的話,先可以吃土黴素,或者是安必先,都很有用。
3.嘔吐
先給他吃一點慶大黴素,藥店都有賣,早上給他喝一瓶,晚上給他喝一瓶,這樣可以消炎,尾巴可以適量的包紮一下,要注意清潔,別感染!我就知道這麼多了,好不好就看他的造化了!我家以前養的狗就是這麼治好的,如果他不吃東西,你可以給他煮一個雞蛋,然後喂給他吃,希望你的小狗可以早日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