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剛滿月的泰迪狗怎麼餵養 6周左右就斷奶

剛滿月的泰迪狗怎麼餵養,泰迪狗是貴賓犬的一種,長相乖巧、性格溫順深受很多人的喜歡,從而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選擇養泰迪狗。那麼為了讓狗狗健康茁壯地成長,下面就隨愛寵物的小編一起來學習一下餵養泰迪犬的注意事項吧!

幼犬的飲食管理

幼犬至成犬這段成長期非常重要,可以左右小犬的一生,影響貴賓犬品質的優劣。

幼犬大約在出生後6周左右就斷奶。

斷奶至第三個月左右,餵食時間應定為早晨7點,中午12點,下午5點和晚上10點。每天4次。

出生第4個月至第8個月,可在早晨、中午、傍晚分三次喂,這段時間內給幼犬的餵食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3----1/2。

從斷奶後2~3個月到6個月以內的幾個月中,幼犬的食物構成將決定它終生的飲食習慣。如果打算將來繼續用專業狗糧飼養的話,必須在這段時間裡讓它適應專用狗糧的口味。

如果以家庭配餐方式飼養,

食物應以動物性蛋白為主,多喂飼高熱量的食物。

幼犬在出生2~3個月時,由於牙齒和下顎尚未完全發育,應把肉類切成細塊再喂它。黃油、乳酪等也比較適宜。

出生後6個月~1歲以內,大約相當於人的10來歲。這段時間正是貴賓犬成長最旺盛的時期,所需的熱量大約相當於成犬的1倍!應該多餵食一些動物性蛋白食品。

適合幼犬的食物

(1)幼犬專用的食品:如狗糧和罐頭。

(2)鈣:補充天然含量高像超能鈣一類的鈣產品,促進幼犬的骨骼和牙齒發育。

(3)幼犬用的奶粉:有專用的幼犬羊奶粉。

(4)蛋黃:蛋黃的優點是不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易消化吸收的維生素A、鈣質及礦物質。

(5)維生素礦物質:對於體質較差的幼犬,考慮額外補充一些維生素和礦物質,

可以考慮餵食21金維他,也有寵物專用的幼犬金維他。

(6)肉類:牛、豬、雞肉等雖然是優良食品,但在餵養幼犬的時候,宜選擇不含脂肪的部分,因為脂肪容易變質。但要喂熟的,不要喂生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