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徳國牧羊犬的選購指南

挑選一個優秀的德牧幼犬必須注意:1、血統的純正和優秀;2、古牧幼犬的外觀特徵;3、選擇有名氣的專業犬舍。小德牧的腦袋與身體的比例 協調,在眼部上方成良好的眉弓,界限清楚;鼻鏡大而黑,鼻孔粗;眼睛分置合理,暗色或黑色眼睛為佳;耳大、平貼於頭部兩側。
徳國牧羊犬的選購
(1)狼犬的選購時期,應在幼犬生後120天最為合適。因為德國狼犬出生後120天,其體型已發育到和成年犬差不多(看的出是狼犬的體態),已不 再會有大的變化了,所以一般都應在犬出生後120天去選定和預購。
(2)被選中的犬,應該是身體健康、活潑興奮、天真大方、食欲旺盛、無眼屎、不消瘦、鼻墊濕潤而涼快,
被毛緊貼身、光澤柔順、兩眼有神、 生氣勃勃、行動靈敏自如的幼犬。
(3)犬的性格,要求符合本書前面介紹的各項特性。如勇猛、機警、好鬥、自信心強、見生人不膽怯,有良好的神經類型等。
(4)選擇和測試性格時,可觀察它見生人是否懼怕,能不能自覺地和人一起遊戲,對發出的聲響或搖動手帕時,它會不會敏銳地作出反應,投擲 物件給它的,會不會很感興趣,有沒有渴求與人嬉戲的表現以及與其他犬共同嬉戲的興趣。
(5)按照該犬應有的標準來檢查犬的體型的各個部分,首先是肩高與體長的比例,是否為8:10左右。公犬的身材,可以稍長一些。
公犬肩高應在62釐米左右,母犬肩高應在58釐米 左右;公犬體重應在35-40千克之間,
母犬體重應在29- 32千克之間。
(7)典型的毛色為黑背黃腹,前胸有的有白斑,一般多為黑褐色,狼灰色者也有,但很少;口吻周圍以黑色的為佳,人們大多偏愛黑褐色犬,其 實狼灰色犬在烈日下作業耐力最好。
眼睛的顏色以深濃的為上品,眼形以杏仁形為好耳朵以直立的為優,尾巴以馬刀式下垂的符合要求;尾巴上舉的高度不應超過背水平線。
(9)頭要求楔形,既上寬下窄而較長。公犬口吻要寬大,不宜過於細長。門齒要上頜門齒輕蓋下頜門齒前端的1/3,似剪刀狀緊密接觸,上頜門 齒與下頜門齒之間空隙很小。
(10)胸深要達到肘部,膝蓋部稍曲,腹部稍收,公犬睾丸要看得見,不應是隱睾丸或單睾丸。

(11)四肢應較健壯,步態要穩妥自如。挑選時應讓犬走動,如跑了幾步後,後肢就合併在一起跳躍,即可能有傷。
(12)選定之後,要向賣主索取飼養管理技術資料、血統證書、買賣雙方簽字的轉讓書,以及7-14天健康安全保證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