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幸福樹常見的四種疾病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性喜高溫、多濕、陽光充足的環境,但是幸福樹如果栽培不好的話,也會出現很多疾病,小編就為你介紹幸福樹常見的四種疾病,如果你也栽培幸福樹,千萬不要錯過了。


幸福樹

一、葉斑病:在高溫、高濕通風不好的環境中,其葉片易感染葉斑病。

防治方法:加強通風透光,避免葉面長時間滯水。發現少量病葉應及時將其摘除燒毀,定期噴灑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每半月一次,連續3-4次。家庭盆栽時,個別植株少量葉片上出現的病斑,可塗抹達克寧霜軟膏。

二、介殼蟲:在高溫高濕、通風透氣不良的條件下,特別是秋冬季長時間放在棚室裡,幸福樹莖幹及葉片上易出現介殼蟲危害。

防治方法:加強通風透光,注意控制環境濕度。發現少量活蟲體時可及時用濕布抹去,也可用透明膠帶將其粘去。生產性栽培時可於其若蟲孵化盛期,用 25%的撲虱靈可濕性粉劑1500倍液噴殺。

三、蟎蟲:主要的危害症狀為新葉發皺、捲曲,葉面不平整。一般發生的時間在6-9月,高溫、乾燥有利於此蟲害的大量發生,在比較潮濕的條件下蟲害發生較少。主要用達蟎靈、尼索朗等殺蟎藥劑。

四、蚜蟲:最常見的一種蚜蟲是綠桃蚜。病症包括葉片發皺變形,通常還有晶瑩的蜜露斑。蚜蟲用肉眼就能看到。

防治方法:用鋅硫磷、氧化樂果、敵殺死等噴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