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讓您的狗狗老實呆在車上?

一些狗天生喜歡坐車,比如大多數德國牧羊犬,這和犬種有關係,和狗的個性、經歷也有關係。當然,還有一些狗天生不喜歡坐車,如果不幸你的狗就不喜歡坐車,你可以用這個辦法來訓練它:每次坐車前,在車內擺放一些好吃的小零食和清潔的飲用水,或是把它最喜歡的小玩具放在汽車座椅上。這樣,狗可以把坐車和美好幸福的感覺聯想起來,建立了條件反射,久而久之,它自然會喜歡上坐車。當然,不要忘記在開車前把零食收好。

保護座椅的小辦法

不管是賓士還是寶馬,汽車座椅設計的服務物件都是人,

寬大可調節的真皮座椅坐上去非常愜意,但這不是狗的感覺。狗在車內會興奮地吐著舌頭,口水流到座椅上,再加上它煩躁的時候不停的抓撓,再結實的座椅也會受損。這個時候,你可以在座椅上鋪幾張報紙,或是乾脆做一個小椅套,雖然簡單,但能有效地保護座椅,愛車又愛狗的你不妨一試。

保證行車安全的小辦法

我們在高速行駛的汽車中,可以系上安全帶來保護自己,但是這種安全帶對於狗來說就不好使了,一旦急刹車,狗會像炮彈一樣撞向車體,非常危險。你可以把狗裝進犬箱來解決這個問題。犬箱體積小,緊抱住狗的身體,像是工人頭上戴的安全帽,在緊急刹車中,犬箱可以保證將對愛犬的損害降到最小。

同時,犬箱也可以保證狗不會在行車過程中干擾司機開車,避免發生危險。

對付亂刨亂叫的狗的小辦法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狗也是各有個性。有些狗喜歡在椅子上亂刨,還有些狗立志于做馬路歌手,在車裡大唱大叫,沒完沒了。對於愛亂刨的狗,你可以用苦味無害的液體噴塗座椅,同時在車裡放一個狗喜歡的玩具來轉移它的注意力;對付愛唱兩嗓子的狗,除了戴上口籠,還有就是需要加強平時的服從訓練了。

對付過激的狗的小辦法

對於車窗沒有貼膜的汽車,陽光的直射會讓車內的狗躁動不安,同時,夏日陽光直射還會使車內的溫度迅速升高,這對於狗的健康和行車安全都很不利。解決的辦法很簡單,

在車窗上貼一個遮陽貼就OK了,或是乾脆給車窗貼一個防曬膜。

帶狗坐車大禁忌

不要把狗單獨留在車裡

被單獨放在車內的狗會發生危險。狗的體溫調節能力很差,在夏季,汽車內的溫度很高,狗在這種環境裡過不了多會兒就會因體溫過高而有生命危險,因此,在夏季絕不能吧狗單獨放在車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