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銀龍魚常見的九種疾病

銀龍魚在飼養過程中如果護理不當也是會生病的,銀龍魚的常見病也不少,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九種銀龍魚比較容易出現的疾病。如果你養了銀龍魚,可以學習一下,以防萬一。


銀龍魚(詳情介紹)

一、貓頭蝨病

節肢動物貓頭蝨寄生魚體吸食魚血造成的疾病。數量較少時可以用手直接拔除寄生蟲,並塗上抗生素軟膏。如果魚體幼小或寄生蟲數量太多時可用八萬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洗病魚1小時,水溫25-30攝氏度時每日一次共三次即可。也可用海寶克膚蟲靈藥品。

二、紅斑病

又稱列印病,是病毒性疾病,可以說是絕症。可以嘗試將水溫提高到36攝氏度,並用口服抗生素結合藥浴。建議試試黑拿敏。

三、自切症

幼魚期的銀龍魚在受驚後,其背鰭、尾鰭、臀鰭在靠近身體的底部產生局部或完全斷落的現象。斷落面一般不會出血過多。斷鰭會自己長出來。

為預防二次感染可加一定量的甲基藍。(用量為常規用量的10%)

四、脊柱彎曲

症狀是銀龍魚的脊柱彎曲成S形。可能是由於稚魚期使用藥物不當、水質不良加上運定量不足或營養不良造成。 治療幾乎不可能,關鍵在於預防:保持水質清潔、注意營養均衡而充分、儘量預防其它的魚病並儘量不要使用藥物、放入揚水馬達增加銀龍魚的運動量、水族箱要儘量的大。


銀龍魚(詳情介紹)

五、脂肪過多

原因是攝食過多,運動有不足。不會死的但會減壽和造成無法產卵。預防:1、每週選1-2天停食。 2、放入揚水馬達或選幾條銀龍魚配胖魚一起玩以增加運動量。

六、龍鬚打結

水質不佳,導致食欲不好、沒有元氣,因而有這種情形,可換水改善水質,增進食即可。

七、魚鱗蛀蝕

魚鱗蛀掉,有兩種可能:1。長期下藥;2。感染體外寄生蟲。前者換水減低藥量即可,後者要下殺體外寄生蟲藥。

八、厭食症

病魚整天不進食,趴在缸底一動不動。水質又沒問題,正常得不得了。這是水中環境變化使銀龍魚有緊迫感造成的,

更換餌料來慢慢的使魚適應。

九、錨蟲病

在病魚體上能找到長約1釐米左右,頭部鉤在魚體內的寄生蟲,初期魚顯得不安,食欲不振, 蟲體寄生位置紅腫溢血,嚴重時會導致組織壞死。致病的原因是長期投放金魚作活餌, 金魚將錨蟲帶入了養龍魚的水體。其防治措施:改投喂其它肉類動物食餌;用5-10ppm高錳酸鉀浸洗魚體每日一次。

不論是銀龍魚還是別的魚,發病後主要還是先排除病因,只有找准病因,並且對銀龍魚做出及時的處理,大多數銀龍魚的常見病還是能夠治癒的。如果你將銀龍魚當做風水魚來飼養的話,那麼更要注意保持它們的健康才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