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黃毛掌兩種繁殖方法的注意事項

黃毛掌又名金烏帽子,是非常常見的仙人掌品種之一,人工栽培黃毛掌的難度並不高,是很好的室內觀賞植物。人工繁殖黃毛掌可以用扡插或播種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這兩種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黃毛掌

一、扡插

多在生長季節進行。插穗需用生長充實的莖節,注意母株割後的傷面必須立即塗硫磺粉,以防傷口感染、腐爛。插床可因地制宜,各種盆、木箱、塑膠箱等均可。扡插基質要求疏鬆通氣,不含未腐熟的有機質,也不要含鹽類。常用的基質有河砂、蛭石、珍珠岩、素砂土等,一般以砂插生根較快。

插床內基質一般不要鋪得太厚,否則不利於基質溫度提高,影響生根。插穗剪取後,應晾3~5天,等切口乾燥後再插。不宜插得過深,以插穗基部稍入基質為適。插後盡可能保持在生根最適溫度(20~25℃)範圍內,可以用通風、遮蔭或加溫的手段調節。扡插基質要保持適度潮潤,

不可太幹或太濕。

基質內盡可能保持足夠的氧氣,要定期通風。在插穗少而盆大的情況下,插穗儘量往盆邊插,盆邊透氣好有利生根。光照應適度減弱,隨著根的形成、生長,光照可逐步增加。

二、播種

黃毛掌在春季進行,在20~25℃的溫度下,發芽非常容易。播後10天左右發芽,幼苗生長很慢,需謹慎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