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健康知多少 指示犬患皮膚病怎麼辦

指示犬跟人一樣,也會得各種疾病,但不同的是,由於它們身上覆蓋著量毛髮,大多並不怎麼怕冷,因此冬天比起呼吸道疾病,

它們更容易得皮膚病。指示犬患皮膚病的原因很多,不單止細菌感染或蚊蟲叮咬,如果指示犬從營養上的缺乏及抵抗力或是免疫力下降也可以引致皮膚病。

指示犬患皮膚病的治療方法:

1、淡鹽水清潔問題皮膚:在給指示犬抹藥之前需要清潔皮膚,但是碘酒、酒精這些刺激性很強的殺菌的外用藥切不可用,會傷害狗狗的皮膚,反而使皮膚病更嚴重。在家裡最容易找到的,並且溫和可殺菌的就是淡鹽水。用淡鹽水給指示犬清潔皮膚最適合,必要時需要先把指示犬有問題的皮膚及周圍的毛剪短,以便清洗。

2、配合口服抗生素:指示犬有嚴重的皮膚病,光靠外用藥是不行的,還需要口服抗生素輔助治療,可以給指示犬服用阿莫西林(用法用量請參考藥品說明書)。

3、維生素幫助復原:可以給指示犬服用複合維生素或維生素B2藥片。因為維生素對皮膚生長有好處,對於許多有皮膚問題的指示犬,醫生都會建議買一瓶複合維生素,作為輔助治療。

防治指示犬患皮膚病的五大原則:

一、不宜盲目飼喂鴨肝、豬肺等畜禽內臟,應給指示犬飼喂品質好的全價狗糧。

二、不宜用人用香波、沐浴露甚至香皂給愛寵洗澡,應使用寵物專用沐浴露。

三、平時不宜帶愛寵去寵物集中、草叢茂盛的地方溜達。

四、發生皮膚病後,不宜盲目使用藥物,更不能不紊不問,應在專業人員的科學指導下,有針對性地選擇藥物實施合理的治療。

五、皮膚病易復發,治療時必須按療程科學施治,

才能有效提高治癒率、降低復發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