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樣修剪狗狗腳底的毛髮

現在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養狗狗,並且越來越注重狗狗的健康,給狗狗做護理!那麼狗狗腳底的毛髮怎樣護理呢?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給大家介紹一下:

1、腳底毛修剪的必要性

犬類的腳掌上會長一些毛,如果一直不修剪的話,可能會長到蓋過腳面。作為室內飼養的小型犬,由於腳掌上毛長,走在地板上容易滑倒,於是犬自身會對走路更加小心,而它的敏捷輕快的身影也就見不到了,在這種情況下,上下樓梯是受傷的可能性也隨之增加。而且腳掌間的毛在散步的時候容易被弄髒或弄濕,成為臭氣和皮膚病的來源,並很可能誘發扁虱等寄生蟲的生長。因此,定期修剪腳底毛,保持腳掌與地面緊密貼合,是很重要的。

2、說明

除貴賓犬外,趾部週邊的毛一般不宜修剪得太多,否則會影響美觀。而且把腳底掌內部的毛全剪乾淨,會導致小石子等雜物嵌入腳墊中不易出來。

所以,應該在每次美容時檢查一下腳底毛,只剪去新長出來的部分。

修剪時,往往因為犬不能長時間配合,導致腳底毛的修剪很難順利進行,所以在操作過程中要格外仔細、耐心,不斷提高修剪技巧。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推薦閱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