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比利時瑪利諾犬懷孕應該注意些什麼

比利時瑪利諾犬在妊娠期間除要給以豐富的營養外,還應有精心的管理,創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以使胎兒正常發育。為此,應注意以下幾點:

1、懷孕期間儘量不要給比利時瑪利諾犬洗澡,主要是擔心感冒問題,因為孕期的母狗不建議用藥。

2、驅蟲,因為體內寄生蟲能夠通過胎盤臍血傳播到幼犬體內,體內寄生蟲嚴重的幼犬會在喝奶期間消瘦,貧血,煩燥不安,嚴重的導致幼犬死亡。

3、曬太陽,補鈣。母犬在孕期的補鈣重要,特別是產後隨著幼犬的出生母犬會流失大量的鈣質,產後缺鈣會導致母犬抽搐,

嚴重的死亡。

4、飲食方面,母犬懷孕前三十天內,飲食不需要太過注意,懷孕三十天以後隨著腹內胎兒的逐漸長大,會壓迫胃部,這段時期可採用少吃多餐的方法。把原來一天二頓改為一天3-4頓,或者白天加喝一頓肉湯。

5、運動方面,不要讓比利時瑪利諾犬進行大運動量的活動。配完後的母犬不要再讓她有大幅度的奔跑,打鬧動作,不要牽著狗上下樓梯,鑽地道,儘量不要再有被母犬拼命拉著往前跑,而人拉著她讓她低著頭,呼哧呼哧四腿撓地又跑不動的機會。

6、孕期母犬可能會有厭食症狀,大家不用擔心,這是正常反應,大概在配種後10-30天左右,這個時候主人可以做點比利時瑪利諾犬愛吃的拌上狗糧喂她,畢竟狗糧最有營養,

如果光吃那些好吃沒營養的,也就失去意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