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老師要求學生養寵物惹爭議

家長:老師要求學生養寵物
“老師要求學生養寵物,這樣的要求實在太奇怪了,老師佈置作業也該考慮實際情況才對呀!”學生家長向記者說起了她的煩惱。該家長告訴記者,她的兒子在市內某小學讀5年級。就在幾天前,兒子突然打電話給她,稱老師給他們佈置了作業,要求學生寫觀察日記,為此每個學生都要養一種寵物,和寵物朝夕相處仔細觀察。“我當時以為兒子在說謊或者傳達老師的意思出現錯誤,但是後來經過打電話向老師詢問,得知確實是老師要求學生養寵物的。”家長稱,雖然很不情願,

但既然是老師的要求,又是所有的孩子都要買,他們最終還是根據兒子的意思,買了一隻小狗養在家中。
“養了這只小狗後,我家裡就亂了套了。”家長稱,自己和老公都是雙職工,家中根本無人來照顧小狗。住的地方是商品房,也沒有多餘的地方來養狗。上班時間就把狗關在家中,下班回來後,就發現這只狗到處拉屎拉尿,以前整潔的家被弄得一片狼藉。


老師:養寵物是教學需要
老師到底是出自什麼原因要求學生養寵物呢?3月17日,記者來到該校見到了要求學生養寵物的王老師,王老師告訴記者,之所以要學生養寵物是為了配合教材——觀察寵物寫日記是5年級2單元的作文要求,完全是出於教學的需要。記者詢問有沒有其他的方式進行教學?王老師告訴記者,

以前他們佈置觀察作文,曾經讓學生嘗試過種植植物,但是觀察植物很枯燥,效果不如養寵物好。與寵物朝夕相處確實會增加感情,有利於學生的觀察。
記者詢問,佈置作業時是否考慮到學生飼養寵物給家庭帶來的麻煩?王老師稱,飼養寵物本來就是一個麻煩的過程,但學生要經歷一下這個過程就會記憶深刻,而且只要兩個星期完成了觀察就行了。所以她並沒有規定學生要購買哪一種動物。而是建議學生飼養容易養的寵物,比如小烏龜等等。兩個星期後,學生實在不想養了,老師還建議家長可以將寵物拿到寵物市場去賣掉,或者送給他人飼養。
該校一位負責人瞭解到事情的來由後,
告訴記者,既然家長對老師的教學方式有不同意見,學校方面將調整教學方式,學生願意自己養寵物的就養,願意寫觀察作文的就寫,學校將不予強求。
現實:學生所養寵物命運堪憂
“孩子寫完作文後,所養寵物何去何從將是一個大問題。到時候,街上肯定會多了很多流浪狗流浪貓。”家長告訴記者,老師要求學生養寵物最少兩個星期,對於這兩個星期,只要是為了孩子好,再怎麼麻煩他們也會儘量去克服。但是兩個星期後,這些寵物的安置,家長也普遍表示出擔憂。
很多家長反映,學生對寵物往往缺乏基本的防範意識,孩子和寵物親密接觸,極易傳染病菌,危害孩子的身體健康。另外,孩子在寵物身上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會影響以後的學習。所以,在孩子們完成觀察日記後,他們不打算讓寵物繼續留在家中。
“你們打算怎麼處理這些寵物呢?”記者詢問一些家長。家長表示,並不是他們沒有愛心,對生命不尊重。而是實在沒有辦法,他們不得不考慮自身的經濟條件和環境條件來決定寵物的去留。買這些寵物本身就是被動的,之後幾乎沒人會再拿去賣掉,所以,如果無人可送,很有可能就是把這些寵物直接丟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