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眼部受傷如何處理

3788


先判斷傷勢是否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

通常造成狗狗眼部受傷的原因為眼部本身存在一定的疾病,或者是狗狗之間相互爭吵而打傷,

被貓咪抓傷,不小心撞到硬物等等。其中因打架而受傷的情況最為常見,所以飼主帶著狗狗外出時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狗狗,以免與其它的動物發生矛盾。對於受傷的狗狗則需要儘早進行處理,以免病情繼續惡化。

對於巴哥、鬥牛、京巴這類眼部突出的狗狗,眼睛受傷的幾率或受到感染的幾率也要比其它的狗狗來的更高一些。眼球垂脫是最常見的眼部外傷。眼球垂脫常見脫出的眼球、充血的結膜、腫脹的眼瞼皮膚以及可能存在的出血。當然其他的眼部外傷會有不同的表現,像是眼瞼部撕裂傷可能會出現出血、眼瞼痙攣 等表現。遇到這種情況不要過於慌張,找到正確的處理方式:

一、儘早送醫院進行處理

早期、快速且準確的處理是保障眼部解剖結構、保留視力的要素之一,會對治療和預後有利,如果是夜晚時分發生的損傷,一定要找到可以24小時急診的動物醫院,切忌慌不擇路。同時還要搞清楚狗狗傷勢的狀況,有些飼主對於醫院的抵觸不是一般的深,所以即便狗狗受傷也不太想將其送至醫院,想著自己能不能進行處理,但是有時候我們也要判斷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能力,如果因為自己而耽誤了狗狗的病情,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二、眼部沖洗

可以打吊針的診所多數可以買到無菌生理鹽水,人醫藥店裡也會有氧氟沙星滴眼液或氯黴素眼藥水。這類液體可用於沖洗眼表。如果是化學藥品燒傷,在送往寵物醫院途中可以用大量生理鹽水沖洗眼表。

同樣如果是眼球垂脫,也一定要使用這類液體保持眼表的濕潤。


眼部受傷頭套可以說是防止二次傷害的必須物品

三、戴好伊莉莎白圈

眼部有外傷,狗狗肯定會感到疼痛和不適,這種情況下大多數狗狗都會不自覺地用爪子抓撓自己的眼睛。

為了防止進一步地損傷,戴好頭套是必須的。

四、止血

眼瞼部皮膚撕裂傷時多數會有出血。如果流血不多,飼主一定不要使用粗糙的紙巾等去“擦拭”出血部位。這種情況下血凝塊就能起到很到的止血效果,一旦我們去擦拭反而可能又造成出血的情況。如果狗狗無法自行止血,請及時使用紗布按壓出血部位進行壓迫止血。

其實大多數外傷都可以遵循以上的原則,不過只是輕微的外傷的話,我們的確不用將狗狗送至醫院。只要自己先對傷口進行清理,然後滴上一些消炎眼藥水即可。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幫狗狗戴好頭套,以免造成二次傷害,或是對傷口造成感染。而且傷口癒合時可能會比較癢,

到時狗狗勢必會去抓撓,這是頭套也能起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