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被鼠鼠咬傷如何處理?

不小心被鼠鼠咬傷怎麼辦?在和寵物鼠逗樂,用手指去挑逗它的時候,經常會冷不防的別寵物鼠咬一口。自己都弄不清到底哪裡得罪了寵物鼠,而遭到它如此對待。其實寵物鼠並不是故意的去咬傷人,當然在被咬傷後也應該及時的處理,防止傷口感染。

寵物網小編教您,當被寵物鼠咬傷後,可以適當的讓傷口的血液流出來一些,並將部分的細菌帶出體外。再將傷口用清水反復沖洗,然後在打上肥皂,進行清洗,最後在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去醫院注射疫苗防止收到病菌的感染。如果被咬傷的傷口不大,

出血量也非常的小,並且離最近的醫院也很遠,那麼自己可以採取適當的措施進行醫治。可以用75%酒精或2%碘配塗擦幾次,進行消毒,等待血止住即可。

如果被咬傷的傷口深、面積較大、出血也比較多,可以先用滅菌生理鹽水或0.1%新潔爾滅反復徹底沖洗傷口、至少每半個小時沖洗一次,然後再塗以76%酒精或2%碘配,再及時的送往醫院注射疫苗。

被寵物鼠咬傷是可大可小的事情,被咬傷的主人千萬不能掉以輕心,還是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接受治療最為穩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