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參加比賽的步驟

狗狗參賽流程

(1)參賽前一天至出發前的準備:

大多數的狗會暈車,所以賽前一天的晚飯,最好只喂平常份量的一半,而且要提早進食,讓它早點休息。出發當天早上,不要給它任何食物,即使你的狗很能適應旅行,如果讓它食飽了,再去參加狗展,則會顯得精神鬆弛,缺少緊張感,狗即使一二天沒進食也沒有多大關係。

寵物網小編表明:在出發前,先把它從犬舍放出來,輕輕鬆松地散步,與往常一樣排便,活動筋骨,使它覺得舒服後再上車,到達時間最好是比報到時間早一小時左右,如此才能從容不迫地參加比賽。

(2)在犬展會場:

到達犬展會場後,先讓你的狗下車,給它喝些冷水。再把它剛才在車上,滴在胸前飾毛上的口水擦乾淨,用梳子把全身的毛梳理一遍,然後帶它散步一圈,順便排便,排出的糞便當然要處理掉。

在場繞圈時,會有許多人對你的狗品頭論足,此時,你也不要客氣,盡可與他們討論,使你的狗完全習慣氣氛,心情自然能安定下來。過不了多久,報到開始,你首先要做的事,帶它去檢查身體。

(3)檢查和報到:

當天會有許多犬只參賽,如果當中有一隻犬患皮膚病或傳染病,很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傳染其他犬只,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專門的獸醫會一一地檢查,避免傳染。

其他諸如啞巴、聾子、瞎子、紅鼻子、雄犬睾丸不正等,

都是不及格的。此外,比賽當天正在發情的雌犬,由於會影響到雄犬的情緒,所以也不能參加,其他經過手術矯正,如把被毛或鼻尖染色等的犬只都不能通過,這此規則都由專門的獸醫來檢查。

你的狗通過檢查後,會發給你一張卡片,再帶著卡片到報到處,填寫已經申請好的組別及名字,然後接受編號,拿到一份參展目錄。你可以從參展目錄上獲知它的組別。在前一組比賽時,大會會廣播通知你預備,所以在此之前,再替它梳一次毛,用溫毛巾把弄髒的部分擦淨,儘量使你的狗看起來容光煥發,散出美麗的光彩。

(4)到預備比賽場地:

首先,犬展工作人員會以廣播報出參加該組的犬只編號,要他們到預備比賽場集合,

此時,為了公正起見,不說出犬種的名字和飼主的姓名,只以其編號代替,所以必須記住自己的編號,如果已經廣播了好幾次,但仍然沒有前往報到,會被當作棄權論。
到達預備比賽場時,工作人員按照編號次序排例,在這段等待進場的間隙,你要再度仔細檢查你的愛犬,此時它可能流出眼屎,或是因為鏈條太緊,而使脖子四周的被毛變形,再觀察場內正在進行的比賽情況,以便臨場不亂。

(5)正式進入展場:

進入賽場時,你要輕拍犬背對它說“我們走吧”!然後輕鬆、鎮定地跑到比賽場上的指定位置,這樣做是為了讓你的狗,感覺是出去散步。

等其他參展的狗都到齊之後,評審員會命令所有參賽犬繞場跑步,觀察它們的動作、整體的均衡,

將參賽~-w*iil 犬只進行比較。此時,應讓你的犬緊二:跟在你的身邊,使它充滿活力,表現… 出與你一起跑步時的興奮狀態。為了= 避免你的愛犬注意到其他犬只,你要二:一直注視它,輕聲呼叫它,將它的注意力集中在你的身上。

所有參與評審的犬只都繞場一二圈之後,評審員會命令它們停下來,然後仔細做個別審查,觀察各部位的形狀、結構、被毛、肌肉等是否均衡,他會逐只地用手觸摸,此時,你以前教會它“站好”等口令就派上了用場。

你要控制好你的狗,以便讓評審員很容易檢查。之後審查員會要求犬主帶犬只走到指定的直線上。犬在跑步的時候看不到的細節,如前肢的伸長、後肢的力勁、骨骼之間的接合情形,飼養管理情況等,

在它站立時都一目了然。將所有的犬只審查過後,再讓犬只排成一行,然後進行表情、姿態、外型的比較審查,而你預先教會它“擺好姿勢”的口令此時派上了用場。

有些犬就像裝飾品一樣,動也不動,毫無活力可言,也有的犬昂然挺胸、豎起雙耳、兩眼炯炯有神,但也有東張西望,情緒不穩定的犬。如果你的犬情緒不穩定時,千萬不要操之過急,反而弄巧成拙,狗是很敏感的動物,如果你手忙腳亂,它也會覺得不安定,而感到怯場。萬一情況更糟時,你要更加沉著,像平常一樣,輕叫它的名字,拍拍它的肩膀,對它說 “不要緊,慢慢來”,如此才能使它安定下來。

首次參加犬展的人,經常會過於緊張,不管身邊的愛犬如何,只是站立不動,

兩眼直視前方,但請不要忘記評審員最主要是審核你的愛犬,而不是看你的表現,所以要保持與犬的溝通與默契,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

此時評審員已決定好名次了。如前面所述,他是根據比賽當天,犬只在賽場所表現的姿勢、外型、表情以及它與你之間的配合等因素,比較同一組的賽犬中,哪-一隻最接近標準,而定出優劣。比賽結束後,不論最後的成績如何,都要溫和地摸摸它的頭稱讚它,即使你的愛犬沒有得獎,也不必太過失望,更不應該責備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