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叫聲各不相同

平時,狗會利用它們的聲音來交流,為了表達它們的意思,它們時而汪汪叫、時而悲嗥、時而狂吠、時而咆哮。汪汪叫大概是我們最熟悉的一種狗叫聲。在荒野中,只有年輕的狼、郊狼和狐狸會發出這種叫聲。但當狗被家養之後,這種汪汪的叫聲就成了人們在挑選小狗時喜愛和尋找的幼犬特徵之一了。

如今,狗發出汪汪的叫聲是在說:“你好”、“注意我”或者是在發出前方有危險的警告。有些狗在感到厭煩或孤獨時也會發出汪汪的叫聲。一定要注意如何對狗的這種叫聲做出反應,否則您可能永遠無法讓它停下來。

興奮的狗很愛汪汪叫,如果您朝它們大聲叫嚷以阻止它們,那麼它們就會以為您只是在向它們回叫。這樣,實際上您是在告訴它們,汪汪地叫是容許的——這與您想讓它們得到的教訓正好相反!

幼犬最初發出的聲音之一是哀號或嗚咽,目的是引起狗媽媽的注意。幼犬哀號時,狗媽媽就會給它餵食或者安撫它,而幼犬很快就會瞭解到,人類對這種聲音也會有反應—— 尤其是在它想吃食物或出去散步時。狗在被響亮的聲音(比如雷聲或焰火的聲音)驚嚇時,也會發出哀號。

幼犬在哀號時是很可愛的,但有時它們發出的哀號太多了。如果狗的哀號令您感到厭煩,別忘了使用您學過的阻止狗叫的方法。不要撫摸或安撫它,

而應該忽視它,直到它安靜為止。然後,用表揚或撫摸作為對它保持安靜的獎勵。

狂吠大概是最容易理解的一種狗叫聲。狗狂吠是在警告您:如果您不後退,它們就會攻擊您。狂吠是一種很嚴重的進攻信號,絕對不應該被忽視或嘲笑。如果狗朝著您或其他任何人——比如獸醫或寵物美容師——狂吠,不要讓它逃避懲罰。您需要請專業的馴狗師或行為學家來幫您分析情況,以便對事態加以控制。

每個人都對狗——野狗或寵物狗——對著月亮嗥叫這一普遍形象很熟悉。嗥叫用於傳達興奮、警告、孤獨或渴望。獵狗在困住它的獵物時會嗥叫,而孤獨的狗嗥叫只是為了看看附近是否有其他人。就像打哈欠會在人類之間相互傳染一樣,

嗥叫也會在狗之間傳染開來:當一隻狗嗥叫時,其他任何能聽到它叫的狗也會跟著一起嗥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