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飲食各不相同

老話說的好:一母生九子,九子各不同。這一個媽生的娃還不一樣呢,更何況是每個生活在不同家庭裡的狗狗。張家的大個兒吃得多,跑得快;李家的胖胖要減肥,鬧絕食;王家的哥兒倆忙著爭食,不亦樂乎。原來,家家的狗狗也都有本難念的食經。

老大老二的共食之道

如果家裡養了一隻以上的狗狗,要注意:它們的胃口和進食習慣有可能不同,甚至需要吃不同的食物。如何讓好動的狗狗們在進餐時間和平共處呢?

1、共用食碗。如果你家的狗狗個個知書達理,具有紳士、小姐之優雅風範,既沒有領域劃分,

又尊重彼此在群體中的地位,那麼就讓它們共用一個碗進食,這會省去主人較多的麻煩。

2、分別進食。狗狗們為了避免爭鬥,都要有自己的碗。如果平時訓練有素,它們可以同時進食。如果它們共進午餐的局面難以控制,就要把它們進食的時間錯開。吃得最慢的那只先喂,吃得最快的那只最後喂。要嚴格制止其中一隻吃完自己那份就立刻直奔到臨近的食碗前的行為。

3、保證相同的頻次。如果同時養一隻小狗和一隻成年狗,因為小狗進食的次數較頻繁,為了避免無端浪費另一隻狗過多的口水,你可以把成年狗的狗食也分成較小的分量,讓它與小狗一樣進食次數頻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