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叫聲有什麼含義,什麼意思?

狗狗會叫是公開的秘密,但是為什麼吠叫,狗狗的叫聲有什麼含義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不難理解,狗狗的叫聲是有一定意思的,只是作為人類其語言和狗狗的語言有著天大的差別,因此在理解和交流上也存在差別。當然,經過一些列對狗狗叫聲的研究,我們也知道了一些關於狗狗叫聲的含義。

簡單一點說,狗狗的叫聲“嗯——”,多半表示狗狗在訴說“痛苦”,這種聲音連續、低沉、透露著哀怨的情感;“汪——”,叫聲之間的間隙比較長,一般表示狗狗比較生氣,或者是受到威脅正在反抗;“嗚——、嗚——”,一般都表示狗狗比較悲傷、或者是因為寂寞而發出比較哀憫的叫聲;“汪、汪”,這種急促的吠叫聲,一般表示狗狗處於非常興奮的狀態,或者是遇到入侵的敵人,正在拼命的吠叫來警告來犯的敵人,同時也向主人彙報。

此外,如果狗狗保持一種持續性的急速吠叫,處於中音調的那種,

就表示狗狗在警報,有敵人入侵了領地,它在警報同時也試圖趕走敵人。如果你發現,這種持續的中音調吠叫的聲音速度變得很慢,而且音調變得更低,那麼就表示入侵者已經非常的逼近,狗狗已經處於一種迎戰的狀態了。

PS:寵物狗的叫聲有太多中,長短、強弱各有不同,而且每一種吠叫都代表一種不同的含義。狗狗可以通過不同的吠叫聲傳遞不同的意思,而家長要理解狗狗所傳遞出來的資訊,那麼平時一定要更多的研究狗狗的行為意識習慣,慢慢的理解狗狗吠叫時所傳遞出來的含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