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被狗咬過怎麼辦 清理傷口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被狗咬過怎麼辦,近些年來,養寵物的家庭越來越多,但是飼養人對於狗狗的管理不狗完善,現在被狗狗咬傷的人數也在增加,外表看起來健康的狗狗,等深度檢查後不見得100%健康,那不小心被狗狗咬了該怎麼辦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專家提醒,生活中如被被狗咬了,首先需要處理傷口,最好擠壓傷口周圍把裡面的血排出來,接著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最好再用肥皂水沖洗,由於狗狗咬的傷口往往是口小裡面深,當用水沖洗時,一定要並掰開傷口讓傷口裡面得到充分的沖洗,沖洗時間至少維持在30分鐘之內。在被咬48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一定要謹記不要像對待其他的傷口一樣對待被狗狗咬的傷口,不要包紮最好讓傷口露在外面。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因此當被狗狗咬了之後採用以上水沖洗的方法是正確的,但是只用水沖洗是不能避免自己患上狂犬病的,

必須要到醫院進行疫苗注射。狂犬病的潛伏期一般為10天之幾年,為了自己的生命健康,一旦被狗狗咬了之後一定要注射疫苗。

被狗咬了怎麼辦? 不小心被狗狗咬了就按照以上專家提醒的步驟來清理傷口,不要過分的害怕或者難過,及時看病才能遠離狂犬病。另外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在注射狂犬病疫苗時,一定要遵守醫生的建議,不能想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