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地圖魚常見病都有哪些

地圖魚常見病有哪些,地圖魚在觀賞魚種類中是一種飼養成活率很高的魚了,但這主要還是要看飼養者的飼養方式,要是飼養的用心些,那麼就會收穫一缸健康漂亮的地圖魚;如果不用心,那地圖魚同樣也會生病,今天波奇網小編就來說說因為飼養不當引起的地圖魚常見病都有哪些,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地圖魚常見病氣泡病,雖然氣泡病的病發幾率不高,但也是地圖魚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症狀表現就是地圖魚身上會有很多的小氣泡,主要發生在地圖魚胸鰭、腹鰭、腹部這些地方。

隨後就是白點病了,白點病是地圖魚常見病之一,白點病有一定的季節性,主要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皮膚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此病的地圖魚全身滿布白點,每個白點胞囊內含有許多幼小白點蟲,

白點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而大並增加數目,後來破囊而出,游到水中,再返回魚體上侵襲皮膚,形成更多的小白點。地圖魚感染白點病的初期,會用身體磨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長時間下來,地圖魚會逐漸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其次是爛鰭、爛尾病,這種病雖不嚴重,確實發生次數最多的,主要是由於水質不好、打架或者是擦傷造成的。爛鰭、爛尾的症狀:尾鰭和尾巴處有明顯的殘缺,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衍生到尾鰭根處,引發更嚴重的病症。

掉磷病,掉磷也是地圖魚常見病的一種,掉磷的症狀想必大家都知道,導致地圖魚掉磷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有飼養者操作不當、地圖魚之間打架、受驚嚇或者是餵食不當這都有可能,不同的原因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


以上就是地圖魚常見病,相信大家都瞭解了吧,地圖魚常見病不是很多,主要都是由於飼養方式不當所引起的,所以飼養者在飼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