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為什麼不吃飯?

首先,分析一下狗狗為什麼不吃飯。狗狗不吃飯有可能是下面幾個原因:

1、狗狗挑食:有的狗總是吃人吃的飯,越吃越饞。再給它吃狗糧或是肉拌了狗糧都不吃。

2、前幾天吃得太多:有的時候狗狗連著幾天胃口特好,大吃一通,之後會忽然不吃飯了。

3、狗狗在前一天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這種情況和上面的有點類似,但不是因為吃的多而是因為吃的東西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比如大量的骨頭,這些東西會讓狗狗胃的負擔很大,容易引起下面的幾天食欲不好。

4、胃腸出了問題:比如吃了什麼不常吃的東西引起的胃腸反應,

有的還伴有拉稀和嘔吐。

5、其它疾病引起的食欲不振:這種情況經常是除了不吃飯還有其它的症狀,發燒打蔫,拉的便便帶血等等,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了。

然後,再決定我們的對策

針對上面第1種情況:狗狗挑食:這種情況最好解決,餓它一天,或是只在飯盆時放狗糧,它餓了就會去吃,只是需要你下點狠心。但是在餓它期間,千萬別再補肉乾之類的零食。

對於2、3這兩種情況可以餓它一天,讓它自己恢復,如果還有點兒擔心的話可以給它吃點助消化的藥,乳酶生之類的。

對於4、5、這兩種情況有的時候不好分辨,需要你用點兒心思了。如果狗狗有嘔吐或是拉稀,都要他仔細看看是不是顏色正常,帶血、發粘、有特別的臭味兒,

或是狗還特別打蔫,發燒等等情況。如果準備去醫院最好帶著狗狗的便便或是嘔吐物,以便化驗。

特別提示:狗狗不吃飯的時候,還要注意看一下它是不是喝水,如果既不吃飯也不喝水,那情況也不太好了。狗狗絕食能堅持很長時間,可是不喝水或是連一喝水都嘔吐,就有可能引起脫水了。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儘快去醫院檢查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