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比熊犬不吃東西怎麼辦,為什麼不吃飯?

比熊犬受到氣候、疾病、生活習慣的影響,偶爾會出現不吃飯的情況,即便是家長準備的非常美味的美食,比熊犬也只是聞一聞,然後掉頭走掉。面對比熊犬不吃東西,身體日漸消瘦的時候,家長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處理應對呢?

首先,在比熊犬不吃東西的時候,家長應該合理的先給比熊斷食1餐,同時觀察比熊犬的身體行為狀態,並且檢查導致比熊犬不吃東西的原因。例如在炎熱的夏季,天氣悶熱的時候,比熊犬就會出現不想吃東西的情況。而這屬於正常的生理反應,就像人類在悶熱的氣候中不想飲食一樣。此時,家長無需太擔心,只要密切關注比熊犬的身體狀態,為它提供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同時準備足夠的飲水即可。

其次,如果發現比熊犬在停食階段還伴有其它的症狀,例如,精神沉悶、嘔吐、腹瀉、喜歡睡覺、流眼淚鼻涕等等,這就表示比熊犬是因為疾病原因才出現拒絕飲食的情況,

這需要家長及時帶狗狗去寵物醫院診斷治療,然後在搭配營養豐富清淡的食物進行調養,讓比熊犬身體儘快恢復健康,其食欲也會逐漸得到改善。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生活習慣不好的比熊犬也會出現挑食、厭食、拒絕飲食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家長應該採取強制性的措施來改變比熊不良的生活習慣。每天限定比熊犬的飲食時間在15-20分鐘、準備固定的飲食分量,一旦過了飲食時間,家長應該及時將食物撤走,直到下一頓在正常餵食,而且在這期間家長不能給狗狗其它任何的零食,但需要準備足夠的水,以此來慢慢糾正比熊犬不好的生活習慣,讓它可以正常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