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的鞋子怎麼做 5步輕鬆DIY狗狗的鞋子

2542

狗的鞋子怎麼做,很多主人喜歡在帶狗狗外出散步的時候,讓它們穿上鞋子,因為這樣可以保護狗狗的小爪子不被碎石頭、碎玻璃硌傷,又可以避免小爪子把外面的髒東西帶回家裡,還不用頻繁地幫狗狗洗腳呢,真是一舉多得! 那狗狗的鞋子怎麼做呢?下面跟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DIY狗狗鞋子

STEP 1 準備材料

【詳細做法】

做狗狗鞋子的材料包括布料、皮革、畫線筆。

【小編點評】

這裡選用的布料是燈芯絨布料。燈芯絨手感彈滑柔軟、絨條清晰圓潤、光澤柔和均勻、厚實且耐磨,比較適合狗狗鞋子所用。當然,你也可以選用其他布料。

皮革是用來做鞋底的,所以應該選用比較厚的才好。至於是真皮還是人造皮革,其實差別不大。

畫線筆是用來在布料上畫好大小,方便裁剪的,所以可以選用顏色較鮮豔的畫線筆。

DIY狗狗鞋子

STEP 2 裁剪布料

【詳細做法】

將布料和皮革分別裁出4個橢圓形,如果你用的布料偏薄,那就裁8個,可以疊起來一起用,增加厚度。

再把布料裁出4個長方形,同樣道理,布薄的話就裁8個。皮革裁出4個橢圓形就夠用的了。

【小編點評】

橢圓形中軸長寬要比狗狗腳尺寸大出2CM。比如:狗狗腳尺寸為5CM * 4CM,橢圓形就按7CM * 6CM來裁,

然後長方形的寬就是7CM。

長方形的寬度就是鞋的筒高,長度就筒圍。剪裁的時候宜大不宜小,因為可以預留空間修改,直至合適為止。

DIY狗狗鞋子

STEP 3 縫合布料

【詳細做法】

把橢圓形的布和皮革重疊起來,背面朝上,如圖中所示與長方形對齊。

將圓形和長方形按所示虛線縫合,

縫的時候需要邊縫邊微微轉動圓形,縫的時候要留出至少1CM的邊,以防把布繃破。

【小編點評】

為了方便示意,這裡用了紙來代替布料。需要注意的是,縫合的時候,皮革在外面做鞋底,布料在裡面做鞋裡,千萬不要弄反了哦!

DIY狗狗鞋子

STEP 4 縫合鞋底

【詳細做法】

如圖所示,左下圖是縫好的鞋底的俯視圖,而右下圖是縫好的鞋底的側視圖。

【小編點評】

因為紙張比較硬,所以做出來的樣子比較生硬。布料縫出來的樣子肯定會這個好看的,親手試試就知道!

DIY狗狗鞋子

STEP 5 最後出品

【詳細做法】

把鞋子放正,

將鞋子前端剪成左下圖的樣子,剪好後,將邊縫好,注意不要逢到最上邊,否則狗狗就穿不進去了。

最後將鞋子由裡到外整個翻過來,鞋子的樣子就出來了。當然,還要給鞋子繃上邊,縫上系帶。

【小編點評】

如果是新手,可以先做一雙紙鞋子試試,如果熟練了,再用布料來做,用布料做的時候,手工要縫得細緻一些,右下圖那裡只是縫了幾針,並不是最後完成的樣子。

這樣的鞋子是不是很可愛呢!花色還可以隨你心意選擇呢!手巧的你有沒有心動要去做一雙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