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訓犬的好處是什麼?

有教養的犬

你經常可以看到在公園裡需要主人追在屁股後面大呼小叫的犬,還有在公共場所對著陌生人齜牙咧嘴的犬,以及在客廳裡上竄下跳,攪得主人根本沒法和客人好好說上幾句話的犬……總而言之一句話:這都是些沒有教養的犬,它們的表現無意間洩露了主人的水準。

如果你在某人家裡看到一隻價值連城但卻無法無天的犬,這家的主人肯定不值得你太過尊敬。相反,一隻彬彬有禮的犬,即使普普通通,他的主人也~定是位紳士。怎麼樣才能讓你的犬表現出令人尊敬的氣度呢?當然來自平時的訓練,

但你至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對自己的犬有個評價,因為這也正是別人對你的犬產生最初印象的方面。

①犬能夠很、準確地聽從你的每一項指令。這些l7令要包括“坐下”、“趴下”、 “站著別動”、 “坐著別動”、“過來”、“自己玩吧”等等。

②犬應當對你的客人和陌生人表現出足夠的耐心和友善,當然,這裡不包括闖入者。你和別人談話時,犬應安靜地坐在你腳邊,或是趴在你腳邊,直到談話結束。而不是不耐煩地走動,甚至試圖拉你離開。和陌生人見面時,犬應當不顯得焦躁不安,在主人的授意下,它應該樂於接受來自陌生人的撫摸。

③在碰到別的犬的時候,你的犬應當可以和它們友好而平靜地相處,而不是像有些犬那樣,表現出強烈的攻擊欲望或者是恐懼畏縮。

④帶犬上街時,訓練有素的犬穿行在人群和街道之間,應當像在你家的花園或者是樓下時那樣從容鎮定,而又始終對周圍懷著有禮貌的好奇心。

⑤對於身邊的突發事件,你的犬不應當有過度的反應。它可以表現出好奇、探究的欲望;但不能顯得緊張、害怕或者是條件反射式的攻擊。

讓犬更聽話

犬認為你是它的主人和首領,所以在~開始會很自然產生追隨你的願望。這種願望的麻煩就是:

在你把犬訓練得更加聽話之前,你的犬總是無時無刻不跟在你的身邊。

②不要表現出不耐煩,那樣會讓聰明的犬傷心。犬沒有錯,它只是想和你呆在一起,你應當用更有風度的方式告訴它,一只好犬應當如何表現。

③你要訓練犬學會等待這在許多時候都用得上。

④首先讓你的犬按你的指令坐在地上,這樣的姿勢有利於讓犬集中注意力,因而對於你下面就要進行的任何訓練都是有好處的。然後你用手勢和語言同時告訴它:‘在這裡別動。這時你離開你的犬,不用多遠,你只是為了看一看犬能否在你離開時保持不動。如果犬確實沒有離開它原來的位置,你就走回去鼓勵它一下,給它一點吃的,撫摸撫摸它的脖子和肩膀,還要讓犬看到你讚賞的表情。要知道,犬是根本聽不懂你說的話的,再聰明的犬也不行。如果有時候你覺得犬很“善解人意”,那只是因為它記住了你贊許它的方式。相反,如果你發現自己離開之後犬跟著動了,

你就要立刻回去重複剛才的訓練,並且要用你的表情和肢體語言告訴犬:你對它剛才的表現很不滿意。這樣反復進行下去,犬才能夠明白你要它“在這裡別動”的真正含義。以後你可以將離開的時間和距離逐漸延長,犬會漸漸習慣等待你做完事情回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