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能吃人吃的飯嗎 不能放油和鹽等調料

狗狗能吃人吃的飯嗎,現在很多家庭喜歡飼養寵物狗狗,在餵食的時候,狗主人喜歡用自己吃的食物餵養狗狗,因為這樣比較方便,人吃什麼狗狗吃什麼,那麼狗狗到底能不能吃人類的飯菜呢?下面的小編帶大家去瞭解一下。

一、可以給狗狗做哪些食物呢?(煮的時候一定不能放油和鹽等調料,對狗狗腸胃和毛髮不好)

1.碎肉:碎肉當中肥肉含量多對狗來說並不像對人那樣有害,是狗食物中熱量的主要來源。可以給狗狗做些碎肉粥、或者碎肉加點碎胡蘿蔔、豆角煮,碎肉放多點,素菜要少些,不然狗狗不吃的。

2.麵食:通心粉和麵條是碳水化合物的重要來源,無味,因此常要另加些碎肉或者動物碎內臟。

3.動物心臟:心臟含大量的脂肪,其熱量的含量是腎臟或其他內臟的兩倍,因此在加喂心臟時要有一定的節制,一周吃1~2次就夠了。

4.肝:肝像其他肉類一樣,磷含量高而鈣含量低。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B1,1~2個月的狗狗,可以買豬肝或者鴨肝剁碎了做粥。

5.新鮮蔬菜水果:沒有煮熟的蔬菜和水果,像胡蘿蔔、捲心菜以及蘋果之類是補充維生素的好東西。1~3個月的幼犬不建議吃,等大些再喂吧。

6.雞:雞和火雞都很容易消化,而且熱量含量低於其他肉類,喂得時候要去除雞骨頭。

7.魚:在喂魚的時候,你得非常小心地把非常細小的魚刺都要剔除掉,

比較難,一般不建議餵食。

8.米飯:煮好的粥易於消化。和雞肉拌在一起喂生病恢復期的狗兒最佳。早餐吃穀類食物加牛奶,可以獲得豐富的維生素,味美而清淡。

9.炒蛋:清淡而富有營養,炒蛋是幼犬和生病恢復期理想的食品。

10.素食:豆腐、混合蔬菜狗不像貓那樣是純食肉動物。他們吃素食也可存活,因為他們能將植物蛋白和脂肪轉換成維持身體所需的要素。若你想給自己的狗全部喂素食,由於素食狗狗不一定愛吃,而且一般較難提供全部營養,為此得先請教獸醫。

二、狗狗不能吃的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狗狗有些食物能吃,但也有很多食物它是不能吃的。例如,人類使用的洋蔥、大蒜,細小尖銳的雞鴨魚骨頭,過期變質的食物,

鹽分含量高的食物,部分海鮮類食物,牛奶,糖,大量的動物肝臟、生冷的食物,霜淇淋,巧克力或者含有咖啡因和可哥堿成分的飲料、葡萄、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都是不適合給狗吃的。

1.巧克力:可致命,這個絕對不能吃。

2:洋蔥和大蔥:不能吃,會引起溶血性貧血。

3:雞骨頭:不能吃.因為其中空的結構非常容易咬碎,會劃傷食道或胃,引起出血性下痢。

4:其他骨頭和魚:中肯的說,是可以吃的。但是骨頭一定要是整塊的大骨,或者用高壓鍋煮到稀爛,吃魚時主人一定要小心的把刺都剔掉。

5:生雞蛋:不能吃哦。會影響狗狗毛髮.還會拉肚子.,煮熟了再吃吧。

6:生肉:這個應該不用我說了,會拉肚子嘛,而且還容易得寄生蟲病,不要吃。

7:牛奶:小狗千萬不能喝,

小狗喝了容易拉肚子。因為牛奶成分和犬奶成分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實在要給幾個月的小狗喝,建議買些寵大幼犬貓代乳粉,這是幼犬專用的奶粉,小狗比較喜歡,還能補充些營養。但是對於健康的一年以上的成犬,既然它喜歡喝而且喝了也沒什麼問題,偶爾喝幾口,也滿愜意的。

8:葡萄:如果你的小狗沒有吃過葡萄,我勸你不要讓狗狗做實驗品了,因為有些犬對葡萄是過敏的會導致腎衰竭,會害死狗狗的。如果你的狗狗吃過葡萄,而且挺愛吃沒什麼事,那偶爾就吃幾顆吧。只要它吃過沒事不過敏,以後吃也就不會有事。

9:野生菌類:莫說是狗,就連人恐怕這個東西也不能隨便亂吃的,中毒吖!不過家裡經常吃的什麼滑子蘑,

金針蘑一類的就沒事了,不要吃太多,狗狗會消化不良的。

10:刺激性食物:例如辣椒.生薑.大蒜.胡椒.大料等通通不要吃.你不想你的小狗吃了這些東西以後變的跟神經病一樣吧?

11:油性大的脂肪含量高的:這個小狗不能吃,大狗嘛.還是儘量少吃吧,會變肥的。

12:動物肝臟:這個最重要,千萬不要多吃吖。尤其是小型犬.會引起維生素A中毒,嚴重缺鈣..等等一系列慢性問題。不過偶爾吃點木有關係,一天吃一次,每次少量的餵食還是可以的,裡面很多維生素A和B1。

13:鹽份過多的食物:嚴格的說,我們人每天吃的飯菜都不應該喂給狗吃,因為含鹽含油脂都太多,對狗狗身體不好,但是我想狗爸狗媽們誰也做不到這一點吧?即使狗狗有狗糧,

有特意為他們準備的飯飯.在我們吃飯時,也會受不了他們期盼的眼神而給兩塊肉肉吃。不要緊張啦,吃一點點沒事的。

只不過最好把肉肉放在湯水或者水裡去掉一些鹽份後,再喂狗狗吃,但是絕對不能把人的飯菜拿去給狗狗當主食,而且年幼的狗狗一定不要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