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能用人吃的藥嗎

1073

很多養寵家庭在狗狗出現疾病的情況下會給狗狗吃一些人吃的藥,更有一部分人認為動物藥品與人用藥品完全相同,只是劑量不同,

真的是這樣嗎?然而在臨床接診的寵物中毒的病例中,有很多病例是因為人類藥物的中毒問題,多數是主人自己在家亂喂人類藥物造成的。有時這種問題會非常嚴重,甚至危及寵物的生命!

事實上確實大多數藥品都是人和動物都可以服用的,然而有一部分藥品卻並非如此。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專家列舉了最常見的幾種對動物有危害的人類的藥物。

1、非甾體抗炎藥

比如布洛芬、萘普生。這些藥物對人類非常安全,但1-2片這種藥物即可導致寵物嚴重的問題發生,腎衰竭和消化道潰瘍是最常見的問題。

2、撲熱息痛

這是人類非常常見的解熱鎮痛藥物。這種藥物對兒童都非常安全,但對寵物是危險的,特別是貓。

或許僅僅一片藥物就可導致貓的紅細胞攜氧的能力急劇下降。狗狗的話,撲熱息痛會導致肝衰竭,當超劑量攝入時,會導致紅細胞的破壞。

3、地西泮和安定類藥物

例如安寧神、氯硝西泮等。這些藥物用來降低緊張度,讓人類睡眠更好。但是,在寵物會有相反的作用。大約有一半的犬攝入後變得激動,而沒有出現嗜睡的現象。當然有時這類藥物也會導致寵物嚴重的嗜睡、共濟失調,呼吸減慢。 如雌激素、雌二醇、孕酮。由於這類藥物常用錫箔紙包裹,動物對此有濃厚的興趣,還好,這類藥物少量不會有嚴重問題,但是過量攝入就會導致骨髓抑制,特別是在鳥類。此藥物對雌性動物會有很大的危險。

4、β-受體阻斷劑

如天諾敏、美托洛爾等。

是用於治療高血壓的藥物,少劑量就會導致嚴重的問題發生。過量會有生命危險,造成血壓下降和非常緩慢的心率。

5、甲狀腺激素

例如乾燥的甲狀腺粉。寵物,特別是狗我們也會給予活化不足的甲狀腺。有意思的是,動物的用量遠高於人類,所以一般情況下攝入了這種藥物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但是短時間過多攝入就會導致肌肉震顫、神經質、喘、心率超快和具有攻擊性。

寵物醫護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家中常備寵物專用藥品和工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