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為什麼掉毛 皮膚病造成掉毛最普遍

狗為什麼掉毛,或許有不少養狗的家長抱怨狗狗經常掉毛,而且有時候掉得還挺多。為什麼狗狗會掉毛呢?應該怎麼處理狗狗掉毛嚴重的問題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狗狗掉毛的原因吧。

非正常的掉毛要想剷除,我們首先要找到問題:

一、換毛

換毛是狗狗掉毛最多的時候,隨手一抓就是一大把,但是狗狗沒有任何的不適,一般換毛季節都在夏季和秋季。這種情我們只需要給他多梳一下就行了。經常給狗狗梳理皮毛,有助於減少正常代謝所產生的皮毛淤積,並且可以使狗狗的毛更加強韌和順滑。這是屬於正常掉毛的範圍一般像金毛薩摩耶這類毛多的狗狗都會在夏季和秋季大量掉毛。

二、過度洗澡

夏天到了,狗狗不經常洗澡特別是大型犬不洗澡會臭,所以我們就每天給他洗澡,可是不臭了但是問題來了,掉毛太多了。

這是為什麼呢。洗澡過勤會破壞他皮毛的正常保護物質,當然這種掉毛就屬於非正常掉毛了,即使是大型犬最勤也只能四天洗一次澡的。

三、同主人用一款洗髮水

狗狗的皮膚趨於中性,而我們的洗髮水大多偏於鹼性。這樣會讓他皮膚乾燥,細菌以及蟎蟲就會趁虛而入。造成嚴重的掉毛。這種掉毛也是屬於主人失誤造成的掉毛是非正常的。一般狗狗都是有專用沐浴露的,即使再愛你的狗狗都是不能和主人用同一款沐浴露的。

四、自製狗糧

很多主人愛好自製狗糧,認為這樣有利於狗狗的生長發育,但是有些主人不是很會自製,慢慢的他們就發現狗狗開始吃自製之後掉毛了,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很多種主人不知道其實狗狗是不能吃任何調味料的。

狗狗吃的過鹹也會導致他掉毛,甚至是局部掉毛。包括甜的、辣的、刺激性、增味素的食物都會引起狗狗的掉毛。狗糧是含鹽的,這樣能保證它們的肌肉力量,但有專業的比例控制。我們的飯菜鹽分絕對是明顯偏高的,這些東西的長期攝入都會影響狗狗的皮毛。狗狗總是很喜歡你飯碗裡的東西,如果一定要給他吃,最好用水煮 過,這樣對他的皮毛會有很大的幫助。狗狗可以定期給他吃蛋黃和胡蘿蔔的這些是可以給他美毛的。而且很多主人自製是不合理的,容易造成狗狗營養不良,這樣也很容易引起狗狗掉毛的。

五、皮膚病

皮膚病可能是造成狗狗掉毛最普遍的原因了。很多家長都把掉毛拿來作為判斷是否有皮膚病的標準,

其中尤其是真菌性皮膚病復發率高狗狗每次掉毛都是一塊一塊的掉毛,這樣非常不好看,所以當發現狗狗有皮膚病掉毛的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治療哦,不然以後狗狗掉毛的地方要很久才能長出好看的毛的。

在秋季很多大型犬會進入秋季換毛季節,所以主人一定要認真的分辨狗狗是否是正常掉毛,遇到不正常掉毛的情況一定要第一時間找出原因病糾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