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金毛為什麼掉毛?什麼原因?

金毛的毛髮不算特別長的,但也不斷,而且皮毛非常的濃密。金毛犬和其它狗狗一樣,每年也會出現掉毛的情況。當然,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造成金毛犬掉毛的原因是很多的,然而作為家長你又是否知道金毛犬到底為什麼會掉毛嗎?

有人說,金毛犬掉毛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如同是剛剛被修剪過的草坪一樣,伸手拂過就一片“陽春白雪”。例如,換毛就是金毛犬掉毛最多的時候。幼犬在成年之期會出現一次換毛,而以後每年的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為了更好的適應環境生活,金毛犬也會出現換毛的需要。當然,除了這種生理、環境因素的影響之外,還有其它原因會導致金毛掉毛。

比如說,嚴重的皮膚病、狗狗身體攝入過量的鹽分、狗狗內分泌失調、寵物香波的刺激到時狗狗皮膚過敏等等,這些因素的影響都會導致金毛犬出現不同程度的掉毛。

正常的生理性掉毛,這是金毛犬無法避免的,因此也只好是積極的去護理狗狗。每天為換毛中的金毛犬梳毛清除毛髮上的灰塵污垢,同時適當的按摩狗狗的身體,促進身體血液迴圈,確保新長出來的毛髮柔順光澤。此外,如果是因為內分泌失調、皮膚疾病而導致金毛犬掉毛,那麼還是得先送狗狗去醫院檢查,然後在醫生的幫助下為金毛犬治療皮膚病,讓它恢復健康不再異常掉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