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選購蘆薈的四大要點

隨著蘆薈的營養價值被不斷發掘,越來越多的朋友都會在家中飼養蘆薈,不但可以食用,還有一定的美容功效,自己種植的蘆薈使用起來也會比較放心。那麼,如何才能挑選到一株好的蘆薈呢?


蘆薈

一是看蘆薈的葉子,如果是溫室栽培的蘆薈,那麼,它們的葉子是非常漂亮的翠綠色。但如果是露地栽培的蘆薈,那麼,它們的葉子多少會有些發黑,那是因為經常被曬的緣故。不過,不論是哪種,都是沒有問題的。葉肉一定要厚實一些,用手輕輕按一按,感到比較有硬度的比較好。葉尖發黑發枯的,大多是根部受了傷的,就不要選這樣的了。

二是看蘆薈的刺,越是壯實的蘆薈,它的刺越紮人。我們甚至可以說,刺是蘆薈的健康晴雨錶。所以,挑選刺堅挺、鋒利的蘆薈去買,一定是明智的選擇。

三是看蘆薈的莖和株,看起來軟軟乎乎、細長無力的就千萬不要買了。

莖越粗的越好。如果想買木立蘆薈的話,那麼,莖粗,葉與葉之間的間隙小,莖皮不乾枯的應該是首選;另外,整個植株看起來是不是有一種意氣風發的感覺、是不是有一種壯實的感覺,也是十分重要的。

四是看蘆薈的根部,壯實的蘆薈,它的根部絕對不會是搖搖晃晃的。和其他植物一樣,只有根系發達,蘆薈才能長得茁壯。所以,一定要用你的慧眼,去找那些根部結實、堅挺的蘆薈去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