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天鵝絨竹芋的四大飼養要點

天鵝絨竹芋是一種非常流行並且在世界上都非常著名的喜蔭的觀葉植物,由於天鵝絨竹芋的葉面為綠色並且還有斑馬狀深綠色條紋,葉面還有天鵝絨光澤,故此命名。其實天鵝絨竹芋的飼養難度並不大,但是想要養好,還是需要注意栽培方法的,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才能養好天鵝絨竹芋。


天鵝絨竹芋

1、盆栽天鵝絨竹芋最好選用排水良好的腐葉土加上1/3的河沙混勻配製,並且在花盆底加上少量骨粉作為基肥,在天鵝絨竹芋的生長旺期可以選擇每半個月試一次肥,肥料建議為40%氮、30%磷以及30%鉀的比例做的稀薄液肥,可以保證葉片的光澤。不過需要注意的是,盆栽天鵝絨竹芋不建議使用太深的花盆,只需要將根系全部栽種入土即可,不然會影響到新芽的成長。在秋季末的時候可以選擇噴灑磷酸二氫鉀0。2%-0。3%,可以利於天鵝絨竹芋的生長,還能提高冬季的抗寒能力。

2、在飼養天鵝絨竹芋的時候要注意經常保持盆土的濕潤,但是也不要太濕,以免出現爛根的慘劇。天鵝絨竹芋對於空氣濕度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所以最好能夠讓環境保持在75%左右,如果空氣過於乾燥,葉片就會出現捲曲不舒展的情況,所以乾燥地區最好能經常向葉面以及植株周圍噴灑一些水,提高空氣濕度,並且也要注意保持空氣良好的通風環境。

3、天鵝絨竹芋喜歡溫暖的環境,生長的最適溫度為18-25℃,不耐寒,所以冬季室溫長期低於13℃的話,就會受到冷害。冬季應該讓天鵝絨竹芋的盆土保持偏幹的狀態,否則很容易導致葉片焦黃甚至根部腐爛。

4、天鵝絨竹芋雖然喜歡溫暖的環境,但也要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暴曬,

光照的時候光線也不宜過強,不然會出現葉片變黃、捲縮等現象,所以建議夏季遮陰70%,而冬季則應遮陰30%。

天鵝絨竹芋的葉片具有華理的天鵝絨光澤,葉背為深紫紅色,外形非常特殊,並且飼養難度也不高,所以深受花友們的歡迎。天鵝絨竹芋做成盆栽後非常適合用於家庭、賓館以及公共場所的環境點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