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多肉植物

蘆薈的四季養護管理

蘆薈為百合科蘆薈屬多肉植物,由於蘆薈的葉片肥厚多汁,並且有美容作用,所以是比較常見的家庭飼養多肉植物。但是想要養出肥厚的蘆薈並非那麼簡單,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蘆薈在四個季節中的養護管理要點。


蘆薈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蘆薈栽培管理較簡單,保證充足的光照和控制土壤水分是栽培的關鍵。春季換盆,植株較小時一般每年換盆1次,較大株可2~3年換盆1次。盆土最好使用肥沃、排水良好的沙質壤土,較耐鹽鹼。因蘆薈對肥料的要求不高,可施人足量的基肥,生長季節不用施肥。換盆成活後放置在陽光充足而又不淋雨的地方培養,也可佈置於室內窗臺上。當室外氣溫穩定在5℃以上時即可移至陽臺外掛架上培養。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夏季是蘆薈的生長旺季,應注意水肥的供應。陽光較強時應適當遮去中午的光照。

蘆薈不能與喜濕的植物放在一起培養。開花時不使土壤過幹即可。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擠秋季保證充足的光照,適當澆水。蘆薈不耐寒,氣溫下降後應及時移人有光照的封閉陽臺內,注意控水,使盆土幹而不燥。

4、冬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蘆薈不耐寒,最低氣溫不得低於5℃,此時蘆薈生長處於停滯狀態,應保證充足的光照,土壤應幹而不燥,空氣濕度不能大。放置於氣溫較高的環境中時(15℃),蘆薈不會休眠,依然緩慢的生長,應注意補充土壤水分,保持充足的光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