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水族用品魚網選購三大要點

撈魚網是養魚不可缺少的工具,是以尼龍或者聚乙烯材料的為主,這類材料比較耐腐蝕,也柔軟,但是在購買的時候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眼看,看魚網的框是否毛刺很多,毛刺多容易刮傷魚。

感官上就可以判別魚網品質的好壞,畢竟以後的養殖過程中魚網是最常用的工具,容易使魚受傷的魚網是堅決不能使用的,受傷的魚易感染各種細菌。

2,手摸,看魚網的框是不是掛手,網片材料是不是柔軟。

這可以感覺出魚網網片品質的好壞,很硬的魚網將來可能會變的更硬,這樣的魚網一般使用壽命會很短,

更經不住各種消毒藥的腐蝕啦!

3,輕輕地拽一下網片,看會不會很容易脫絲。

魚網的柄是不是很容易彎曲,有一些韌性的為好,但不能很容易就彎曲了的。

魚網的大小根據所養魚的大小來判定是否合適,小型魚一般用網圍(網圈)50cm左右大小的就可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抄網”,魚網用蚊帳紗布製成,一般網眼為2.5-4mm。網柄也很短。

一般8cm以上的魚就要用“大眼魚網”了,網目1cm,網圍直徑60~100cm。形狀都是根據魚缸來定,圓角魚缸用圓網,直角魚缸用長方形的魚網,這樣才不容易漏掉魚。

還有就是撈魚蟲的密眼網,網目和女士們穿的絲襪差不多大小。專門撈魚蟲的魚網俗稱“扯子”,柄比較長,是用來在河流,水坑中撈取魚蟲的,不過一般家庭飼養的用處不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