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蔬菜也能防治花木疾病

其實很多花木的病蟲害都可以使用蔬菜來防治,使用蔬菜來防治花木疾病不但安全,還不會污染環境。小編就為你介紹幾種使用蔬菜防治花木疾病的方法,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茶花

1、新鮮辣椒或曬乾辣椒50g,加水5000g煮半小時。用汁液噴灑植株可殺死蚜蟲、紅蜘蛛。用朝天七星椒1份(越紅越好),不煮,攪碎去渣後加5倍的水成液噴灑植株,可防治粘蟲、毛毛蟲。

2、大蔥50g切碎,加水1500g浸泡24小時後過濾。用汁液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白粉病。

3、把大蒜拍碎後放人花盆土中,2-3天后可消滅盆土內的螞蟻、虹繃。

4、洋蔥頭20g搗爛,加水1000g浸泡24小時後過濾。用液噴灑植株可防治蚜蟲、紅蜘蛛。

5、新鮮番茄葉搗爛成漿,用水稀釋2~3倍浸泡6小時,過濾後取汁液噴灑植株可防治紅蜘蛛。加少量洗衣粉效果更好。

6、苦瓜葉加水搗爛,過濾後取汁液,加等量石灰水調勻澆灌盆土可防治地老虎、樓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