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白掌葉片發黃的原因分析

白掌(詳情介紹)是比較常見的辦公室和家居擺放的綠色植物之一,由於白掌的葉形優美、色澤光亮,受到很多花友的喜愛。但是白掌在室內種植很容易出現葉片發黃的情況,這會大大降低了白掌的觀賞價值,那麼究竟有哪些原因造成白掌葉片發黃的呢?


白掌(詳情介紹)

第一種情況:水黃

白掌雖可水培但並不代表土培需要大量頻繁澆水,尤其是澆水量少且次數多的情況下,水分容易停留在根莖連接處,引起生長點腐爛致死。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新梢萎縮。在此情況下,應減少澆水次數,每次等基質中的水分稍幹後再澆一次透水。

第二種情況:肥黃

即肥多,表現為老葉尖變黃枯落,新葉肥厚有光澤但凹凸不舒展,可在表面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後幾天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第三種情況:光照和溫度

白掌生長要求半陰或散射光照,

光線太強,葉片容易灼傷,枯焦,葉色暗淡,失去光澤。長期低溫液會引起地上部位枯黃。

第四種情況:堿黃

白掌喜酸性土壤,如果在北方種植, 由於水質和土質均偏鹼性,長期施用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最後要告訴花友,以上是根據平時所見所聞分析而來並不適合每一個花友的情況,花友在植物遇到問題的時候,要自己從土、肥、水、光來分析問題的根源,不要盲目按照理論知識來找對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