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玉簪葉片發黃的原因分析

玉簪是園林植物中比較常見的植物,長用於襯托建築,也可用於盆栽,由於玉簪的適應性較強,所以栽培難度不大。但是即使是再容易栽培的植物也會出現葉片發黃的現象,玉簪葉片發黃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


玉簪

一、乾旱少水

玉簪喜水不耐乾旱,生長期注意澆水,長期給水不足葉易枯黃,如環境過於乾燥或受幹熱風吹襲也易造成葉黃。

二、澆水過量

在栽培過程中,如澆水過量而又排水不良時,根系因缺氧而腐爛,導致葉片變黃。雨季要及時排水。

三、施肥過多

玉簪對肥料需求不多,除栽植前施足底肥,

植株抽生花莛後,可以適當施一些磷酸二氫鉀,這樣花朵會開放得很好。如生長過程中施肥過多,特別是施濃肥或生肥,更易造成葉片發黃、脫落。因此,水肥要適量,這樣才能生長茁壯,葉碧綠,花濃香。

四、光線太強

玉簪為喜陰性植物,不耐強烈光照直射,尤其是夏季,受到強光直射,輕者葉片由厚變薄,葉色由翠綠變為黃白色,生長不良;重者葉片發黃甚至葉緣出現枯焦的病斑。為此,栽種玉簪須選擇有遮陰、無日光直射處。盆栽,夏季也應放在陰蔽度在80%以上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