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櫻花葉片發黃的原因分析

櫻花不但可以再園林中觀賞,還能在家庭環境中做成盆景來欣賞,如果你的庭院有足夠的空間的話,也可以在庭院中種上一株櫻花,對於美化家居有非常好的作用。但是櫻花在栽培的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各種情況,葉片發黃就是櫻花比較常出現的問題。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造成了櫻花葉片發黃的呢?


櫻花

一、新陳代謝

櫻花葉子發黃需要看是什麼葉子,如果是老葉一般是正常的新陳代謝,這種情況就不需要擔心,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就好。

二、肥料不足

肥料不足是導致櫻花葉子發黃的最常見原因,這主要是在追肥期間沒有進行追肥到造成的營養不良。解決方法:給櫻花施酸性肥料,但不能過濃。

三、光照不足

櫻花喜陽,所以需要在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如果光照過少櫻花也會葉子發黃。解決方法:把櫻花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養護,但不能光照太強烈,

那樣也會灼傷葉子。

四、澆水過多

櫻花耐旱,不需要澆水太多,以免造成根系難以呼吸而引發葉子發黃。解決方法:若澆水過多則應把櫻花移到通風光照充足的地方,同時也可以適當的進行泥土的疏鬆。

五、不潔灌溉

櫻花是比較敏感的一種花木,如果用來灌溉櫻花的水源是受污染的,櫻花的葉子就會變黃枯萎。解決方法:灌溉櫻花要選用乾淨的水,不能隨便使用污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