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花菱草的播種繁殖要點

花菱草為一、二年生草本花卉,花色鮮豔,現在有越來越多的花友將其盆栽。花菱草的繁殖通常選用播種的方法,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花菱草的播種方法及播種後的管理要點。


花菱草

一、播種繁殖

用播種法繁殖,冬季土壤不結凍的地區行秋播。北方地區於早春在室內育苗,15~20℃條件下,7天左右出苗。于真葉開展前及時起苗上盆,無霜後,脫盆帶土定植(切勿傷根,否則不易恢復生長。甚至死亡);也可在土地結凍前露地直播。加風障保護,幼苗翌年出土。幼苗期要供給充足的水分和養分。促使其生長健壯。

二、播種後的管理

在秋季播種後,遇到寒潮低溫時,可以用塑膠薄膜把花盆包起來,以利保溫保濕;幼苗出土後,要及時把薄膜揭開,並在每天上午的9:30之前,或者在下午的3:30之後讓幼苗接受太陽的光照,否則幼苗會生長得非常柔弱;大多數的種子出齊後,需要適當地間苗:把有病的、生長不健康的幼苗拔掉,

使留下的幼苗相互之間有一定的空間;當大部分的幼苗長出了3片或3片以上的葉子後就可以移栽上盆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