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翠菊的播種繁殖要點

翠菊為國內外非常重要的園藝品種,現在在國際上將矮生品種用於盆栽和花壇中觀賞。翠菊的栽培歷史久遠,是非常重要的盆栽花卉之一,人工繁殖翠菊可以用播種的方法。


翠菊

翠菊常用播種繁殖。因品種和應用要求不同決定播種時間。若以盆栽品種小行星系列為例:可以從11月至翌年4月播種,開花時間可以從4月到8月。翠菊每克種子420~430粒,發芽適溫為18~21℃,播後7~21天發芽。幼苗生長迅速,應及時間苗。用充分腐熟的優質有機肥作基肥,化學肥料可作追肥,一般多春播,也可夏播和秋播,播後2一3個月就能開花。

可根據需要分批播種控制花期。矮型種2~3月在溫室內播種或3月在陽畦內播種,5一6月即可開花;4~5月露地播種7~8月開花;7月上申旬播種,可在“十一”開花;8月上中旬播種,幼苗在冷床中越冬,翌年“五一”開花。中型品種5~6月播種,8~9月開花;8月播種需冷床越冬,翌年5~6月開花。

高型品種春夏皆可播種,均於秋季開花,但以初夏播種為宜,早播種開花時株高葉老,下部葉枯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