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住宅樓開寵物醫院 居民怒掛布幅投訴

住宅樓一樓開寵物醫院,且一開8年,讓樓上住戶苦不堪言。而該寵物醫院國慶日前還裝修擴建,規模擴大一倍,讓原本就有怨言的居民群情激憤,無奈在樓頂拉起了巨大的布幅,要求寵物醫院搬離住宅樓。
昨天上午9時許,記者在園嶺新村24棟樓下看到,該棟樓西側拉了一條白色長條布幅,上寫“強烈要求寵物醫院搬出居民樓”。二樓寵物醫院門口有“裝修中,正常營業”字樣。寵物醫院內,寵物用品超市、診室、寄養室和化驗室都有。據該樓居民李先生說,寵物醫院2002年就搬來這裡,以前僅占三單元一半的面積。
今年9月底,旁邊自來水公司的辦公室搬走後,緊接著就開始裝修,大家才意識到寵物醫院在擴張了。
三單元五樓的張先生告訴記者,這棟樓1984年建成,當年設計圖紙上,一樓為商場,二樓為辦公室,三樓以上為設計院職工住宅。“後來二樓變成寵物醫院,整天貓狗叫聲不斷。尤其寵物打針時發出的叫聲讓人不寒而慄。”張先生說。
“樓梯口的垃圾桶裡還常見到死貓死狗,輸液針筒和棉簽也到處亂扔,寵物屎尿更隨處可見。”三樓的李先生也說。
不少居民表示,常年不敢開窗戶,下樓梯也要捂住鼻子,但大家更擔心的是,動物身上不可避免地帶有細菌,社區內小孩和老人的健康如何保障?
結果:寵物醫院稱會改善,管理處要上報街道執法該寵物醫院陳院長告訴記者,
該棟樓一樓和二樓屬商業樓,寵物醫院也有營業執照。對居民反映的問題,他表示在裝修過程中會採取改善措施,例如封閉走廊窗戶等隔音消噪處理,添置新排風系統過濾氣味等。
“垃圾我們都分類放置,每月要花400元請專業人士處理死貓死狗,用過的針筒和棉簽也有消毒。”陳院長說,在各方面都在考慮改善,而擴大的是辦公和診斷室,寵物寄養室不會擴大。園嶺新村管理處護管部杜部長向記者表示,管理處常派人巡查,寵物醫院附近確實能聞到臭味,有時也能在垃圾桶發現針筒、棉簽等。
“接到投訴後,我們給寵物醫院發了整改通知書,希望他們停止裝修,能搬走最好。”杜部長表示,
已將情況整理成文字上報給園嶺街道辦執法大隊,等待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