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關於小型犬的腰椎問題


貴賓犬(詳情介紹)

一些中小型犬,很容易出現腰椎方面的問題。其中以京叭,西施,臘腸,可卡等最為常見。

病因包括:遺傳因素;幼犬期鈣磷營養不良;外傷;軟骨營養障礙等使犬椎間盤發生變性。

誘因包括:跳躍不慎;突然滑倒;打鬧;配種;受涼等原因。

經常性的扭傷與關節炎會導致狗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更嚴重者甚至可能造成終身癱瘓。一般,2-6歲的狗就會有開始發病的跡象,為了保護我們的狗不受到痛苦的腰椎疾病的困擾,需要重視以下方面的問題。

注意狗的營養狀況。經驗表明,食用專業狗糧,營養均衡的狗較少出現此類問題。長期食用肝、肉、火腿等單一食物的狗會缺乏鈣質,更容易出現腰部傷損症狀。特別是使用肝臟,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肝會導致機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犬貓的佝僂病或成年犬貓的軟骨病。

不要過分活動。不讓小狗學習作揖等站立的動作,這類動作對腰部負擔過大,會給日後帶來隱患。如果條件允許,最好不要讓狗自己上下樓梯,以防扭傷腰部。與狗打架會扭傷。對於曾經有過扭傷的狗就更要小心對待,千萬避免經常性扭傷。

控制體重。過度肥胖也會導致腰部受力過大。要讓愛犬保持適當的運動量,每日兩餐,將體重控制在正常圍內。

不要受涼。洗澡後要記得馬上吹幹,睡覺時也最好避開潮濕冰冷的地面,以免造成關節炎症。

一旦發現有下列先兆,請及時就診

患犬可突然出現全身癱瘓,或者是後軀癱瘓,走路不穩,不願走動等現象。如果突然不讓人碰它的腰部或身軀,當人接觸它身軀時狗會嚎叫,

性情暴燥,走路時步態僵硬或極其小心翼翼,有時躲在床下等人夠不到的地方,那就很有很可能是錐間盤病大發作的前兆。

急性椎間盤突出時開始表現先嚴重疼痛,呻吟,不願挪步或爬樓梯困難,或有侵略行為。以後很快伴發兩後肢運動障礙(麻木或癱瘓)和感覺喪失。症狀一般會持續一段時間。第一次出現時有80%的病患能夠復原,甚至有些狗可以自愈。但是容易復發,需要主人提起重視,早發現早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