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泰迪犬怎麼拔耳毛 拔耳毛前先做清潔工作

泰迪犬怎麼拔耳毛,泰迪犬是一種非常可愛聰明的寵物狗,很多家庭有飼養這類寵物,要想泰迪犬健康成長,在飼養的過程中有許多的事情要做。比如定期的給泰迪犬拔耳毛,清理耳道衛生。那怎麼給泰迪犬怎麼拔耳毛呢?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毛拔耳毛的必要性

泰迪的耳道由豐富的耳毛覆蓋著,使耳道的通風環境很差,如果不經常清理很容易產生污垢,嚴重了會引起耳蟎.耳毛很多一旦有水進到裡面,或者有髒東西進去,就很容易使耳道發炎,有時也會染上耳蟎。拔耳毛是為了保證泰迪的耳朵有較好的能風環境,並且防止在耳毛中藏汙納垢,減少泰迪感染耳蟎的可能性,還可以防止耳道內有異物。正常的耳道,應該是乾淨,沒有異味,沒有污垢物.呈粉紅色的.一般情況下,我們比較常見的需要拔耳毛的狗狗有西施犬、貴婦犬和各類的梗犬,

其實有些狗狗選擇立耳也是這個出發點。

拔耳毛的準備工作

1、止血鉗或一般女生用來拔眉毛的夾子

2、拔耳毛粉(爽耳粉)

3、清耳液(油)

4、棉花棒/棉花,最好是藥店賣的藥棉,很便宜的,而且用量可以自己來撕取

5、要找個光線好的地方,必要的話可配合檯燈之類的照明。

拔耳毛前的清潔工作

如果耳朵中有很多耳垢,會影響拔耳毛,因為止血鉗上可能全沾滿了耳垢。

專門狗用的潔耳劑(要分清楚耳劑有兩種一種是專門清潔一種是治療蟎蟲,如果狗狗有患耳蟎毛病則兩種耳劑都需要),將耳劑對準耳道內注入,要注滿出耳外,然後用拇指和食指捏注耳跟下方輕柔10-15秒,放開狗狗讓狗狗自己甩頭將耳劑和耳垢甩出來,等潔耳油發生作用,

然後使用棉花(可以使用止血鉗夾藥棉也可以使用棉花棒)將耳堝擦拭乾淨(記住只需要擦拭你眼睛看的到的部分千萬別亂深入耳道內清潔)就完成清潔耳朵工作!

在這裡要說明一下,狗狗耳道內的耳垢有一部分是很頑固的黏貼在耳道的耳璧上,因此要讓潔耳油慢慢溶解這些頑固的耳垢,過個2-3天狗狗一甩頭,這些耳垢又會被清潔出來,所以清潔耳朵後的兩三天后,你還需要注意在使用棉花擦拭耳道。

最後就是用鉗子繞著棉花團沾著潔耳液擦拭狗狗的耳道及耳朵外部,這個時候要記住不是用旋轉的方法,而是要用挑的,由內而外的將耳垢挑出來。

拔耳毛的步驟

清潔完畢現在開始我們的拔耳毛工作了

1、將狗狗的耳朵翻開,讓狗狗側面安靜的躺下如果你的狗狗配合度不高的話,就讓狗狗站在高一點的椅子或桌子上再拔,這樣一來狗狗怕高,也就會比較配合了。

2、先把拔耳粉沾一點在外耳,稍加按摩一下..即可用手指將一些顯而易見的耳廓的耳毛拔除。

3、接著在耳朵內側灑一些耳粉,耳粉的感覺有一點像痱子粉,可以幫你把每一根耳毛都看清楚(注意品質,擠進去後用手撚下,看有沒有硬塊。

4、隔著耳朵揉一會兒,不要立即撥,讓耳粉充分起作用,這樣狗狗就不會感到痛了。

5、剛才說用手指拔,通常是指外耳的範圍,耳道內,肉眼看到部分,則使用工具或用手指拔除乾淨。

TIPS:

1、無論你是使用工具還是用手指拔除,

都要求你撥的動作儘量快,越快越不痛,如果你實在不好操作,建議可以讓耳毛長得長一點來處理,這樣生手會容易些。

2、由於狗狗的耳洞不是一通到底的,你需要適時調整手中工具的角度喔。

3、耳毛拔乾淨後,還需用棉花棒沾清耳液,把耳多內剩餘的粉末清理乾淨,才算大公告成。有很多朋友一定會問,耳粉不是消炎的嗎,為什麼還要清理出來,因為五官是相通的,可能剩餘的耳粉會到眼睛,所以不要省這個步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