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專家提醒,科學養寵,謹慎預防傳染病

很多寵物家長把寵物當做兒女看待,甚至同吃同睡,專家提醒市民,科學地飼養寵物,掌握一定的衛生知識和對策就可以防止染病,千萬不要因為怕染病而隨意丟棄動物,這樣反而會給環境和人類帶來更大危害。
據瞭解,寵物身上的跳蚤有一個奇怪的嗜好———當它們找不到動物去咬的時候,就會咬人。專家介紹說,跳蚤喜歡體溫較高的動物,而犬貓的體溫都比人類高上1-2℃,因此只要寵物在,跳蚤就會義無反顧地撲向它們,很少會叮咬人類。如果把有跳蚤的寵物拋棄了,當家中小環境的跳蚤蛹孵化之後找不到寄生物件,
就會來咬人。
為了防止動物身上的病菌傳染,專家建議,家中環境要經常消毒,尤其是貓的臥具要用寵物環境消毒液消毒;餵食用具、貓窩墊子和貓用毛巾用開水清洗消毒;每次摸寵物之後都要用滅菌肥皂洗手。
跳蚤症狀:跳蚤存在的確鑿證據是在貓體表皮毛深處發現硬、黑、發亮的東西,把這些東西放在水裡化開,呈紅色。
對策:徹底的用吸塵器打掃家居環境,尤其是寵物經常睡的地方。吸塵完畢後,把垃圾用塑膠袋包好,立刻丟出屋外。
皮膚真菌病症狀:人若感染大多會出現瘙癢、圓形紅疹。若不加處理,會擴散至全身,並可能留下疤痕。
對策:如被感染不必過於緊張,只要立即去醫院的皮膚科就診即可。

貓抓病症狀:若沒有適當地處理或治療,細菌可能循著血液迴圈入侵臨近的淋巴結,造成淋巴結發炎腫脹。
對策:如不是很深的傷口,應立即以雙氧水或優碘消毒傷口,並塗抹抗生素軟膏;如抓傷到深層,應馬上就醫,再配合口服抗生素的治療,即可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