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耳朵發炎怎麼辦?使用什麼藥?

飼養寵物貓和飼養寵物狗是一樣,除了要照顧好它們的日常飲食之外,它們的身體健康也值得關注。生活中,也同樣需要定期為貓咪清潔耳道,保持耳道乾淨防止耳朵發炎。然而,如果貓咪耳朵真的發炎了應該怎麼辦,應該使用什麼藥物呢?

小編的建議是,如果是簡單的為貓咪清理耳道的污垢,那麼家長們完全可以自己在家為寵物貓清理。但是,如果貓咪的耳朵已經發炎,有流膿、有散發出濃烈的異味。所在這種情況下,最好是先帶貓咪去寵物醫院做給檢查,看看耳朵目前的情況以及發炎的原因,然後在獸醫的幫助下制定合適科學的方案來為寵物貓治療耳疾,同時在清理貓咪的耳道。

生活中,要為寵物貓清理耳道還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如果耳朵發炎,那麼在清理起來就需要特別注意。要治療貓咪耳朵發炎的情況,可能需要用到一些藥物,

如耳藥水、紅黴素軟膏等等,而這些藥物並不是可以亂給貓咪使用。在使用前最好讓獸醫先診斷貓咪的耳朵情況,然後在問問獸醫可以使用那些藥物進行治療。只有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證貓咪的耳朵得到最健康、最科學的護理,在治療貓咪耳朵發炎情況的同時,為貓咪清理耳道,使其耳朵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