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耳朵紅怎麼回事?什麼原因?

倉鼠科各種類動物基本都屬中小型鼠類。一些倉鼠品種因為和人親近,已成為流行寵物,倉鼠最常見的毛色以由臉頰到腹部為白色,背部為褐色的居多,但也有由深淺褐色形成的斑點,毛色多為灰色,而後培育出了金色、花斑色等,甚至是長毛的多樣化品種。然而,有時候倉鼠的耳朵也會發紅,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嗎?

一般來說,倉鼠耳朵變紅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第一,過敏,這很有可能是因為木屑的刺激引起的。在飼養倉鼠的過程中要檢查鼠籠衛生是否合格,粉塵是否過大,要防止過敏原刺激倉鼠而導致其耳朵發紅。

第二,可能是倉鼠身上有蟲子才導致其耳朵變紅。面對如此情況,可以嘗試摘幾片桃樹的葉子放小袋子,把倉鼠裝進去2-3分鐘,注意要露出倉鼠的頭,這樣就可以很好的殺死蟲子了。

此外,倉鼠耳朵變紅也有可能是因為太熱了。

如果檢查倉鼠沒有其它異常情況,而且又是在炎熱的夏季,那麼其耳朵紅可能就是因為太熱的緣故,此時應該好好的為倉鼠降溫,同時也要防止寵物鼠中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